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两线作战却判若两队 谁让中超全能者亚冠无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22:21  新浪体育
鲁能两线作战却判若两队谁让中超全能者亚冠无能

山东鲁能2-3广岛三箭

  新浪体育讯 鲁能到底能不能?这是一个哈姆雷特式的命题。看中超联赛中的生龙活虎,鲁能的确非常能。再看亚冠联赛四连败的鲁能纯粹就是无能。两线作战,遭遇的情况确是一天一地,究竟是中超太不能?还是对手太能?是什么造成了鲁能中超太能!亚冠无能?

  亚冠联赛第一场就打了一个开门红,而后却是惨痛的四连败。对手还是那几个亚冠赛场的老对手,鲁能却兵败如山倒的败下阵来。

  但这样多少冤枉了鲁能俱乐部和球队的球员。踢球的没有生下来就愿意踢输球,俱乐部的管理层也不愿意成天搞着让人操心的足球,自己还背着骂名。与广岛的比赛,只是少在上半场,鲁能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取得了一球领先的优势。而下半场的兵败如山倒,更多的原因还是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已经让球队看不到出线的希望。

  但输球的事实不可能更改,鲁能被淘汰的厄运实际上早在这场比赛之前就已经注定。唯一不同的是,究竟是昂着头高傲的离开还是低着头耻辱的溜掉。亚冠不能,而联赛全能,看似一个不合理的现象。而对比目前出线形势大好的国安,便不难窥出其中的奥秘。

  鲁能在亚冠4连败,中超三轮却是2胜1平。甚至比目前亚冠形势大好的国安积分还要更高。而对比两支球队的球员,不难发现本土球员的实力对比上,鲁能的人员储备甚至要高出国安一个档次。

  然而,亚冠赛场的对抗中,外援起到的作用并非几名高水平的本土球员就能替代的。看看鲁能的阵容,本森、卡洛斯、拉德诺维奇,都不是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外援。而安塔尔虽然实力不俗,但他一人也不能给鲁能带来本质的变化。如此反衬下国安队的外援情况。乔尔实力不俗,而且与国安的融合以近乎完美。而马季奇就算放之J联赛中也是一名出色的外援,加之罗斯的辅佐,让国安的阵容在亚冠赛场更胜一筹。

  事实上,鲁能外援差一些,而国安外援好一些,导致两支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实力相差悬殊也仅仅是表面现象。真正的核心问题还是来自于俱乐部管理层对于两线作战的倾斜态度。上赛季被传为“内定冠军”让国安在联赛赛场上感到非常难堪,俱乐部也决心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上有所作为以洗刷内定的耻辱。而鲁能的位置恰恰相反,在亚冠赛场连续的失败,已经让俱乐部失去了冒险像亚冠挺进的决心,而用合理的投入让俱乐部在联赛中有争夺冠军的实力,成为了俱乐部的第一选择。

  “说放弃亚冠联赛那是不正确的说法,但鲁能新赛季的工作重点肯定不在亚冠联赛上,联赛打得好,亚冠联赛打的差也没有什么惊奇的。总比两条线都打得不好强。”,一位知情人如此说。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