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亚冠主场为尊严而战 邓卓翔或仍将坐替补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2: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今晚,亚冠联赛将展开第五轮小组赛,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日本球队广岛三箭,两队都处在出局边缘,这是一场双方都志在必得、必须取胜的比赛,胜了能保留出线希望,不胜将提前“死亡”。

  鲁能:捍卫主场尊严

  鲁能的亚冠形势相当微妙,在必须获胜的同时,他们还要寄望阿德莱德客场输给浦项制铁,这样最后一轮鲁能只要客场大胜阿德莱德,仍有出线的希望。但不排除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打出默契平局、携手晋级的可能,那样的话,无论鲁能的表现如何,都将提前出局。

  亚冠表现尴尬,但鲁能在中超联赛中势头不错,目前以7分领跑,亚冠和中超的反差让主帅伊万有点头疼。上周末联赛中战胜重庆队后,他表示将把注意力转到亚冠联赛中,尽管出线希望渺茫,但鲁能将为尊严而战,“我们两队都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这将会是一场攻对攻的比赛。我相信会吸引很多观众,我们争取胜利不仅是为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还要捍卫自己的主场尊严。”

  鲁能队中的伤病是大问题,尤其是后防线上,李雷雷、矫哲有伤,郑铮累计黄牌停赛;中场球员中,周海滨、崔鹏和王永珀都出现了感冒或受伤的情况,能否参赛还是未知数。但伊万还有人员可用,卡洛斯或将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如果崔鹏缺阵,安塔尔、周海滨将出任双后腰,吕征、班森分列两边,将为双前锋韩鹏、李金羽输送炮弹,尤其是近来状态上佳的老将李金羽,可能为鲁能带来惊喜。新援邓卓翔或许仍将坐在替补席上。

  鲁能队长刘金东表示,“我们不能放弃比赛,会尽全力去争取胜利,为自己的荣誉去拼搏。”

  广岛:客场展现实力

  鲁能队在中超联赛中顺风顺水、暂居榜首,他们的对手广岛三箭在J联赛中却如履薄冰,上周六,他们在主场0:3输给了川崎前锋,队中多名主力受伤,两名外援斯托亚诺夫和米基奇都因伤将缺席今晚的亚冠比赛。

  上周日,广岛队到了济南,两外援缺阵,三箭只能以全本土球员出战。不过在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客队气氛相当轻松,训练的最后时刻,主帅佩特诺维奇特意对佐藤寿人等进攻球员面授机宜。

  一场对双方而言只能取胜的比赛,双方在进攻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广岛队主教练佩特洛维奇表示,“我们为取胜而来,只有取胜才能延续出线希望。鲁能是个优秀、有实力的对手。”不过队内的伤病和疲劳还是让佩特洛维奇有点担心,“对手要比我们多休息一天,而且我们目前队内的伤病比较多,这次来到济南的有很多队员都没有亚冠经验,这次对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鲁能曾经在客场1:0击败了广岛三箭,因此本场比赛除了要为仅存一线希望的小组出线希望放手一搏,广岛三箭还会全力为复仇而战。队长佐藤寿人表示,“我们在主场输给了山东队,我希望通过客场的比赛能够证明球队的实力。”

  ■4月13日 星期二19:30新加坡军团VS河南建业19:30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4月14日 星期三14:30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17:30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