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救赎战提前来临:急需胜利拯救 金牌球市难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1:07  华商报

  我们曾被误解

  (首轮比赛一粒决定胜负的进球被裁判误判吹掉)

  我们已经犯错

  (第二轮客战辽宁因自身的失误而“大意失荆州”)

  我们以为考验还远

  (原本第四轮客战国安被视为浐灞赛季的第一个真正考验)

  现实已是背水一战

  (前两轮仅积1分的战绩将浐灞队提前逼到了“绝境”)

  救赎之战提前来临

  (加强进攻和防守,找回信心和血性)

  狼性救赎

  急需胜利来拯救

  赛季初被外界追捧为“中国皇马”,然而浐灞队前两轮的战绩却令人大跌眼镜,其中固然有裁判误判和辽宁队躲在暗处的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浐灞队尚未把自身优势展现出来。

  浐灞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自我救赎!从形势来说,主场对阵江苏是浐灞队改变命运,印证自身实力的契机。在流失了荣昊、邓卓翔等核心球员后,江苏队实力严重受损,前两轮仅获1分,尤其是上轮主场败在长春亚泰脚下,信心严重受挫。这样的对手战术和心态都不难理解,无非是哀兵出战、平局当赢、以铁桶阵抵挡浐灞狂攻,伺机进行反击。前两轮的挫折表明,由于大多数时间掌握着控球权,浐灞队只要自身不犯错,对手很难占据上风。值得警惕的是,下轮浐灞队将客战北京国安,卫冕冠军国安队在主场向来凶悍,此战任务尤为艰巨,无论从战略上还是现实角度来说,浐灞队都有必要用江苏舜天队来祭旗。但从历史交锋数据来看对浐灞并不利,上赛季江苏队升入中超,浐灞客场0∶1不敌对手,主场两球领先被对手逼平。不过本赛季浐灞队的实力已经突飞猛进,主力班底绝非昔日可比,而江苏队实力则有所削弱,新浐灞更应在此战中占据主动。

  防守救赎  堵住窟窿是真理

  近两个赛季浐灞队一直以一流防线引以为豪。以往困扰浐灞队的是锋无力,但本赛季中超两轮过后,浐灞队城门已经三度被击穿,后防线成为软肋。今日战江苏,全新打造的浐灞防线将亮相,浐灞队要生擒江苏,能否堵住后防线的窟窿成为比赛的关键。

  前两轮浐灞队祭出的是三后卫防线,孙继海、忻峰、桑托斯个人能力均毋庸置疑,但三后卫战术由于缺乏两个边卫的协防和保护、后腰补位也不及时,而门将也无神奇发挥,被对手打身后反击球几乎一打一个准。今日战江苏,即便孙继海不缺阵,浐灞队防线也需要换种活法。经过教练组的反复尝试,如今四后卫的体系已经稳固下来,忻峰和桑托斯将联袂担任中卫,左后卫为新锐饶伟辉,右后卫为李凯。四后卫战术是以往两个赛季浐灞队的成熟防线,尤其对忻峰来说,有了两个边卫的护佑,他在盯人位置上更能施展才华和经验。四后卫战术的另一好处是解放了两个边前卫,在新战术体系需要下,王尔卓和李毅均能在边路厮杀,而以往的352阵型,他们只能是作壁上观。可以预见的是,一旦浐灞防线的窟窿能被堵住,球队的战绩至少会止跌。

  进攻救赎  外援不行看内援

  前两轮浐灞队丢掉三球,却攻入了两球,这说明浐灞队有进球的本钱。但需要指出的是,被寄予厚望的莱奥和萨德在前两轮宛如梦游,进球的反而是卡隆、于海等中场球员。与外援状态低迷相反的是,曲波、毛剑卿等内援锋将跃跃欲试,今日的陕苏之战说不定在进攻中会呈现外援不行看内援的局面。

  浐灞队最不缺的是进攻人才,本赛季引进的中前场球员为数众多,足以变换多种打法。目前浐灞队的进攻体系核心为卡隆,组织型后腰为赵旭日,左前卫于海、右前卫莱奥,锋线为曲波。这算是浐灞队名气最大的组合,但名气大未必最管用。卡隆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国米时代,他是需要别人喂球的,而在浐灞,卡隆担任的却是中场核心,由于担心激烈拼抢,卡隆只要遇到逼抢就不断回撤,上轮战辽宁,甚至经常被逼回撤到中卫位置,以至于遭到老朱的狠批。莱奥和萨德的问题相同,也是需要别人喂球,主动创造机会的能力尚未闪现。在这方面两人都不及浐灞前外援维森特。陕西球迷期待王云能重新担任指挥官角色,但现实情况还是有点难,下半时替补登场倒是有可能,同样的难题困扰着王尔卓,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前场,狼娃能跻身18人名单就已算成功。与外援相比,内援很可能为浐灞提速,司职单前锋,曲波的速度优势有望展现,而急切盼望建功的毛剑卿也会令对手头疼。今日的陕苏之战,无论曲波还是小毛,只要一人爆发,浐灞就会胜利在望。

  人气救赎  金牌球市难再现

  中超首轮战大连,浐灞主场球市爆棚,让狼迷梦回超白金时代。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前两轮球队战绩不佳、天气不好以及是周二比赛的缘故,预计首轮主场的火爆球市今日很难再上演。

  上轮兵败辽宁,让浐灞队的人气跌至冰点。浐灞队上下在反思失利,狼迷们也在探讨西北狼到底输在何处。近日,在球迷论坛上,狼迷们纷纷发帖建言,对老朱改打四后卫战术纷纷叫好,另外,对于王云首发和王尔卓登场的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球队战绩不佳,受冲击最大的是球市。而周二下午的比赛,也使很多工作缠身的狼迷无法到现场观战。不过球市的回落很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现象,若浐灞队能抓住契机迎来赛季首胜,而且在下轮客场战国安的比赛中延续反弹的趋势,那么第五轮主场战深圳,超白金球市将会重新降临。

  据悉,为了不给浐灞队施加压力,浐灞会员俱乐部本场未制作任何标语,但在赛前奏响国歌时,球迷看台还是会展现巨幅国旗。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陕西VS江苏

  西安三套、FM916陕西交通广播今日15点30分现场直播

  对手目标:到狼窝争取拿分

  昨日下午,江苏舜天队在省体进行踩场训练。该队只演练了定位球战术。江苏队主教练裴恩才对记者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客场拿分!”

  或许是天气阴冷的缘故,江苏队的踩场训练未完全展开,在有限的时间内,该队一门心思地练习了定位球战术。在评价此役的对手浐灞队时,裴恩才透露,浐灞队今年阵容变化比较大,他只通过电视看过浐灞队客场对阵辽宁的比赛,“浐灞队的问题和我们相同,最大的问题也是磨合。”裴恩才的观点和朱广沪几乎完全一致。裴恩才表示,上轮缺席的江苏队主将陆博飞今日将会披挂上阵。

  “救赎”宣言

  ■这是场硬仗,中超无弱旅,我们要更加重视防守,我希望球队能拿到3分。

  ——— 后防线支柱忻峰展望本场比赛时如是说。

  ■首先希望我们能拿到3分,但是前提是要摆正心态。我期望球队能打出团队配合和团队精神来,我个人也该(用进球)为球队做出一些贡献。

  ——— 一直与进球擦肩而过的曲波希望本场救赎之战能有所斩获。

  ■浐灞队的实力有目共睹,球迷们真心希望浐灞队能拿下江苏队,迎来新赛季第一场胜利。

  ——— 浐灞会员俱乐部秘书长李军表示球迷们对赢球充满信心和期待。

  ■我们呼吁媒体和球迷能理解球队的处境,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是磨合,我们对球队实力和教练组的执教能力充满自信,相信球队会渐入佳境。

  ——— 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表示,浐灞队前两轮不胜,俱乐部并未给球队施加过多压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