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成京籍打国安战绩最差主帅 大将曝与其有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岗长春报道

  “X,沈祥福就是北京派来的坐探!”10日的长春经开体育场,一名主队球迷愤怒地骂着。

  沈祥福木然坐在椅子上,木然面对满场此起彼伏的下课声。仅仅打了7场比赛,长春球迷就对他投了绝对的不信任票:亚冠成了中超首支出局球队,中超3战积4分似乎已远离夺冠大业。要命的是,前两个主场只取得1分,输的偏偏还是老东家兼老冤家国安。幸灾乐祸的北京媒体赛后统计说,在所有反戈的京籍主帅中,沈祥福是对国安成绩最差的:金志扬2胜1平1负,高洪波1胜2平,谢峰1平,沈祥福2平3负……

  “90分钟比赛,队员精神面貌不错,但没在主场取得好结果令人遗憾。”沈祥福赛后的说辞了无新意。对于输球原因,他表示,“我们跟国安实力相差无几,决定比赛往往就是看谁把握机会能力强。我们机会没把握住,而国安把握住了机会。”可实际上,国安把握机会能力并不强,闫相闯和王珂都射失了单刀。如果国安机会把握得好,长春完全有可能像上赛季那样,主场被戳6个窟窿。对于球迷的下课呼声,祥福也只能表示接受:“球迷喊两声很正常,主场输球谁都无法接受。”

  3战积4分,其实这并不是很差的结果,甚至也不是亚泰升入中超后的最差开局。2007年,高洪波在前三轮只拿到3分,但最终率队夺得冠军。但往年因为气候原因,前几轮一直是客场居多,今年足协考虑到要为亚冠保存体能,前三轮给亚泰安排了两个主场。偏偏在主场,亚泰平辽宁、输国安,并且一球未进,难怪球迷不买账。而且亚泰一直是主场龙,过去几年都是主场只输一场,去年在长春的唯一败绩正是2比6不敌国安,当时是第8轮。今年第3轮就金身告破了,看来要想守住“每年主场仅一败”的定律,恐怕不太容易。

  危急时刻,董事长刘玉明站出来替沈祥福减压,“前几任教练成绩太好,球迷已经不习惯输球。联赛很漫长,输一场天不会塌。”祥福帅位是否稳固?刘玉明说:“要给沈指充分的时间和信任,不能输一场球就否定他。”

  让球迷难以接受的,还是祥福与队长卡巴雷罗的关系。对国安一役,卡巴雷罗继续缺阵直接导致后防线崩盘。球迷怀疑他已被祥福封杀,比赛中一直高呼“还我卡巴”。赛后沈祥福解释,卡巴膝盖有积水,现在受伤加上年龄关系,恢复比较慢。卡巴本人承认,他没上场是因为伤势,但他并不否认,“业务上我与教练有不同意见。”

  14日的亚冠小组赛,已出局的亚泰主场迎战鹿岛鹿角。俱乐部和沈祥福都表态不会放弃亚冠,要为荣誉而战,但在中超吃紧的情况下,亚冠恐怕只能派替补出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