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超级搭档是个狠角色 申花临场变阵他是决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随着申花的两连胜,尤其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变阵和临场指挥等方面的大胆成功举措,外界都把更多的溢美之词送给了布拉泽维奇。不可否认,过往的执教履历已经证明布拉泽维奇是世界级的名帅。不过,在这背后,千万别忘记了布拉泽维奇背后的教练团队。据了解,在老布的教练团队中,德拉任·拜塞克是个“狠角色”。

  现年47岁的拜塞克同样来自克罗地亚,球员生涯的鼎盛时期曾长期效力于当时前南联赛的劲旅萨格勒布迪纳摩(1985—1991赛季),1999赛季在家乡球队瓦特克斯退役,并开始担任这支队伍的主教练,开始其个人的执教生涯,并在该队中三进三出。在过去10年的执教经历中,拜塞克也曾到波兰、斯洛文尼亚等联赛中执教。据了解,拜塞克的执教风格清晰、大胆,崇尚进攻,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在克罗地亚执教期间,曾和布拉泽维奇是主要竞争对手,而且曾经率领球队大比分击败过布拉泽维奇所执教的球队。正因为这些原因,拜塞克被布拉泽维奇所欣赏,后者也有意想重点把他几十年执教的经验传授给这位“对手”,而能够得到老前辈的垂青,拜塞克自然非常乐意。因此,两个人的关系,就如老布所说那样——情同父子。

  正因为此,布拉泽维奇在赛季初和申花敲定工作合同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拜塞克希望其加盟教练团队,而拜塞克也毅然决然放弃瓦特克斯主教练的职位,情愿以助手的身份追随老布来中国执教。

  “老布是抓球队的总体方向,但具体执行者和细节方面,其实拜塞克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的执教能力也非常强……”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与绿城之战中,记者注意到在申花几次换人和变阵前,拜塞克都走到了布拉泽维奇身边耳语一番。类似的情况,在申花客场与南昌之战中也出现过。由此可见,在对场上局势的把握和临场指挥上,拜塞克洞悉问题的能力非常强。当然,这并非是贬低老布,老布的履历已经说明一切,相反,更能证明老布的眼光,毕竟是他相中了拜塞克,并一道带到了申花。事实上,在国际足坛这样的例子非常多,一个大牌教练身边往往有一个很好的教练团队,当年的弗格森与奎罗斯就是最好的例子。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的老板近期一直在跟老布通电话,请求老布放拜塞克,让他前往这支克罗地亚著名球队担任主教练。不过,老布一直没有答应。同时,据了解,在克罗地亚国内,对于拜塞克的评价也非常高,认为他是克罗地亚本土少壮派教练中能力最强的一位,假以时日,将成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的不二人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