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联赛鲁能建业最后一搏 国安出线握在自己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1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郭立群

  2010亚冠联赛第5轮于今天开战,奄奄一息的中超两强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将迎来亚冠生死战,分别在主场和客场对阵广岛三箭和新加坡军团。14日,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将登场亮相,分别在客场和主场挑战墨尔本胜利和鹿岛鹿角,中超四强的亚冠出线梦想可能只有寄托在北京国安身上了。

  山东鲁能出线仅剩一线生机。在H组,韩国浦项制铁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积9分,山东鲁能和广岛三箭同积3分,山东要想出线,首先今天必须击败广岛三箭,同时寄希望于浦项制铁战胜阿德莱德联队,最后一轮山东还需客场30大胜阿德莱德联队,这样的形势山东已经很难出线了。河南建业情况类似,G组中水原三星10分居第一,大阪钢巴8分第二,河南2分第三,新加坡军团1分垫底。河南想要冲出小组赛只有一种可能:后两轮两场全胜,且日本大阪钢巴全负。本轮中,大阪同水原的较量极为关键,考虑到亚冠淘汰赛小组第二将没有主场,水原若想走的更远势必要全力拼大阪。如果水原客场战胜大阪,河南亚冠出线还有一丝生机;但是如果大阪主场取胜或者打平,双方都将提前出线,河南客战新加坡军团胜负都对出线无济于事。

  相比于山东和河南,北京和长春的出线形势迥异。长春已经提前出局,后两轮将为荣誉而战,而北京国安的形势则是一片大好。E组中,城南一和积12分锁定小组第一,北京国安积6分排名第二,川崎前锋和墨尔本胜利同积3分列最后,北京国安还要与川崎前锋、墨尔本胜利对阵,北京国安出线形势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们只需两连平即可出线。

  如果北京国安取得两场平局,那么他们将积8分,川崎前锋、墨尔本胜利最高积7分,北京国安将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这样的机会北京国安不应该错过。但中国足球屡次跌倒在“打平即出线”的魔咒中,北京国安连续两轮面对这样的机会,如果出不了线,真的对不起中国球迷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