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代辽小虎要学习99超越99 张玉宁接班人是IT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7:54  体坛周报
第二代辽小虎要学习99超越99张玉宁接班人是IT精英

小帅虎杨旭

第二代辽小虎要学习99超越99张玉宁接班人是IT精英

乖乖虎于汉超

  “辽小虎”又回来了!4月9日客场2比0击败河南建业后的辽宁队,联赛前三轮以2胜1平的球队历史同期最佳战绩惊艳中超。本场比赛进球的杨旭、于汉超及零封对手的门将张鹭成了最大功臣,他们飞扬青春令人自然地联想起“辽小虎”这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字眼。4月11日,记者走近刚刚返回沈阳的辽足第二代小虎队三大主力,感受青春风暴。

  IT精英和“张玉宁”

  在新版的“辽小虎”中,于汉超和杨旭之间似乎有着特殊的默契,在场上经常可以看到他们在前场的娴熟配合,这也是目前这支辽足在进攻中的一大利器。原来他们俩从小就在同一个学校上学,一起踢球,一起玩耍,两家的家长之间的关系也很好。出自大连铁路队的辽足球员中,有近一半是出自东北路小学,包括杨善平、丁捷和崔凯。而来自沈阳的杨宇和张小宇也和他们一起踢了六七年,感情都很深。

  于汉超在球队里的外号是猴子,队友们都说这是因为他头脑机灵,身体灵活,于汉超搞笑地说,“这是因为,因为我长得像……”玩笑归玩笑,于汉超还真是挺机灵的,尤其是对数码产品特别有天赋,比如IPOD、PSP、笔记本电脑这些东西,他是一上手就会,很多队友都常常在遇到问题时第一个过来请教他,这也让小伙子特别得意,“咱也算个小IT精英了哈……”看似很潮,于汉超也有很传统的一面,他从来不喝酒,也从来不熬夜,即便是再好的朋友邀约,再好玩的游戏在面前,他还是乖乖地呆在家里按时睡觉。或许正是因为这份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本赛初,他被选为辽宁队的副队长,辅助肇俊哲管理球员。今年年初在金山的热身赛,于汉超和大连队的安贞焕发生冲突,队友们都一窝蜂地冲上去力挺“于副队”,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球队的团结和于汉超的“威信”。

  由于和张玉宁身高、位置甚至球风都有些相似,很多人都认为杨旭是“玉面杀手”的接班人,不过他倒是很谦虚:“我可没他那么帅啊,哈哈……”不过,杨旭的职业生涯也不是一帆风顺,2007年的土伦杯,杨旭在比赛中一度晕厥,让队友们都捏了一把冷汗,此后他在辽足的位置一度游移到了中后卫和前腰,直到去年他才被马林重新放回锋线,这也让他成为了辽足去年的队内最佳射手,展望未来,杨旭很谦虚,“争取在中超和国家队站住脚呗,其他还不太敢想……”

张鹭
霹雳虎张鹭

  张鹭浸染海蛎子味

  11日中午,上着银色夹克衫、下着牛仔裤的张鹭正和“大连帮”中的吴高峻一起吃饭,他说是自己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和大多数人都能相处得很好。张鹭来辽足的时候是2004年的元旦,之前他在天津火车头队的梯队效力。在常人眼里,张鹭是一个天津人,在队里和一群大连人在一起肯定受欺负,但事实根本就不是这样,张鹭在国少队里就和杨善平、丁捷是队友,相互间比较熟悉,再加上张鹭随和的性格,他很快就被这群操着海蛎子味儿口音的辽足队员所接受了。“大连和天津都是港口,我们很容易找到共同语言!”

  张鹭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即便是在今年三月国家队的热身赛中面对C罗、西芒等世界级球星的围攻也依旧表现出色,赛后他大大咧咧地说:“没啥,别人射门我就扑呗,那当口谁管他是谁啊!”

  学99级,争创历史

  对于目前辽足的这批年轻球员来说,成为“辽小虎”是他们追求的一个梦想。于汉超向记者讲述了他对“辽小虎”最初的印象:“那时我还在上小学,非常喜欢那时候辽小虎的朝气和冲劲儿,对肇俊哲、李铁们的印象很深,他们年轻有活力,踢球虎虎生风!”

  不过,于汉超觉得他们与前辈的差距还很大,“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在已经过去的三场比赛中辽足赢的只是结果,但是过程做得还不够好,和中超的强队比还有很多的不足,如果真想成为强队,过程和结果都好才更有说服力。”但他坚信,“我们肯定还有发展的空间,随着俱乐部的保障越来越好,我们训练的不断努力,辽足肯定会有很好的前景。”

  杨旭也认为,现在的辽足需要给自己“降温”。他说,“虽然前三场比赛结果不错,但还是显露出许多问题。成绩好主要还是马导在针对不同对手布置了不同的技战术,很对路子,但后面的比赛还是需要得一场场去拼!”

  “这么多年走过来,肯定咱们未来有很大希望吧,但和99年辽小虎还无法相提并论。他们人很多,个人能力也非常强,而且替补与主力之间差距很小,而我们现在的板凳深度还不够,很多方面我们都比他们有差距!”张鹭很谦虚,但他还是有梦想:“在马导的带领下创造辽宁足球史上新的奇迹!”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小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