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酝酿调整“旧机器” 李树斌:好球员也需要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4:45  华龙网-重庆商报
力帆前锋久基奇三轮过后颗粒无收 CFP图

  2010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三轮激烈的较量。重庆力帆在前三轮联赛中一平两负进1球失6球,仅仅拿到一分而暂时排名倒数第二。巧合的是,上赛季前三轮联赛力帆也获得了一平两负的成绩,而赛季结束后力帆最终排名倒数第一。或许,实力得到一定提升的力帆队,不管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认为本赛季球队的成绩一定会超过上赛季,至少保级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然而,疲软的锋线已经让俱乐部感到了一丝的担忧:不会进球的球队怎么能赢得比赛?

  锋线大将果真“旧机器”?

  “这个比赛完全没办法打!去年我们还有个金尼可以在前面左冲右突,其他队在进攻的时候都要防着被金尼偷袭,加上下半段联赛起用了吴鹏,加强了中前场的连接,后防线的压力才减轻了。但今年我们的前锋没有冲击力,体能状况也不是很好,后防的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如果现在还不进行调整,后面的比赛困难肯定会越来越大。”这是上周末与鲁能的比赛结束后,一位主力队员在与记者交流时,对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流露出的担忧。而与他持同样看法的主力球员还有很多。

  正如这名队员所说的那样,目前这支力帆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锋线无法有效牵制对手防守、无法破门得分,前三轮比赛中仅有的一个进球,还是后卫利用角球打进的。上场对阵鲁能,当久基奇在比赛中停球都停不好的时候,坐在看台上的俱乐部官员无奈与记者相视一笑。而赛后,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表达了对这名塞超射手的不解:“平时训练中他拿球和射门的动作都很职业,但比赛中就是没办法威胁对方的球门,难道他真的是‘旧机器’?”

  俱乐部暗示调整势在必行

  在从济南返回重庆的途中,俱乐部高层已经暗示将会提醒教练组对球队锋线的问题进行研究并作调整,“虽然我不是专业足球人士,但搞了这么多年俱乐部,外援究竟好不好多少还是看得出来的,久基奇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水平确实不错,但比赛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希望教练组必须马上研究这个问题,不能再拖下去了。我们需要的是能够适应球队风格的前锋,如果久基奇依旧无法与其他队员产生默契,那他就不应该占据首发的位置,”这位高层表示,上赛季球队在第六轮比赛才取得了一场胜利,这对球员的自信心打击很大,后面的比赛也越踢越难看,“不能让第六轮才拿下首胜的情况再次发生,俱乐部管理层知道这对球队意味着什么,锋线的问题必须马上解决。”

  此外,对于外援安德鲁和赵世全无法得到上场机会的问题,俱乐部高层表示,在战术安排上还是以李树斌的意见为主,但既然是花钱买来的外援,那么肯定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或者说有超过同位置其他国内球员的特点,如果放着不用,还是有点过于浪费。

  教练说法

  李树斌:

  好球员也需要适应球队

  俱乐部高层的暗示、部分主力球员的不满,加上球队前三轮的战绩确实无法让人感到满意,这多少还是让李树斌感到了一丝的压力,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不会跟上一场比赛完全一样,本周末对长沙金德的比赛,力帆的锋线或许又将进行调整。

  “我还是会坚持使用久基奇,不过使用的方法会有所调整,这既是从球队的战术需要方面进行考虑,也是为了不让他丧失信心。我始终认为久基奇是一名好球员,随着身体状况的恢复,他现在要做的就是适应球队、适应球队其他主力的传球风格。”据了解,这两天的训练中教练将对锋线人员进行重新搭配,力求寻找状态最好的组合出战本周末的比赛。

  本组稿件记者 莫景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