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挺双手指天纪念张亚林 这一个动作足足等了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8:38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报道

  力争亚冠,这个目标对于如今的大连队来说,更像是一个不太真实的美梦。

  前3轮,3场平局,只拿到3分,“从积分榜看,3连平实际上和2连败没太大区别。”一位大连足协官员说。客场面对比自己的状态还要差的青岛队,实德整场都有取胜的机会,伴随着青岛球迷满场呼喊的“郭侃峰下课,还我桑特拉奇”的声音,实德进攻组合一直都在威胁着主队乱糟糟的后防线。戴上队长袖标的安贞焕,成了实德灵魂人物,因为正副队长张耀坤和孙寿博受伤缺阵,安贞焕接过朱挺谦让给他的队长袖标,这让安贞焕感受到了更大的责任,也激发了他的胜利欲望。

  第88分钟,安贞焕和詹姆斯在门前同后卫争抢,后插上的朱挺觅得良机,劲射入网。进球后的朱挺,举起双手,向天指去,神情兴奋中带着凝重,队友纷纷跑到他身边,聚集在一起。赛后,朱挺告诉记者,这是为了纪念已经逝去的张亚霖。

  张亚霖选择了一个最让人难忘的日子离开,那是在大年初一的早晨。善良英俊的张亚霖,一直都是球队的偶像级人物,他的故去,让所有人都伤心难过。在联赛开始前,大连队就开始思考,到底要用一种什么方式,纪念逝去的亚林,让在天上的亚林,能感受到来自队友的祝福。后来,他们决定,在球队打进第一个球时,用集体指天的方式为张亚霖祝福。

  实德本赛季第一个进球,是在西安取得,当时外援梅萨破门,更让队员们猝不及防的是,这个进球还是他“蒙”进的,陕西队失误球员郑涛赛后曾愤愤不平,“再给他100次机会,他也打不进。”正是这个原因,队友们都没有来得及以约定的形式纪念张亚霖。第二轮主场打建业,第二天就是清明节,队员们相当努力,球迷们也喊出了“张亚霖”的名字。可惜的是,那一战实德没能取得进球。因此,朱挺的这个进球,就成了纪念张亚霖的最好载体。

  可惜的是,本场表现一直非常出色的门将张翀,在最后一分钟把已经形成单刀之势的刘健扑倒,被判罚点球。实德本来已经到手的3分,就这样跑掉了。主教练徐弘认为,3分变1分,主要原因还是队伍太年轻,把握比赛的能力还有欠缺。

  因为张耀坤和孙寿博受伤缺阵,出生于85年的朱挺,竟然成了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如果没有外援,这支球队就是不折不扣的“青年近卫军”。从这个角度看,大连队这几年速度极快的新陈代谢,已经让球队的板凳厚度急速变薄。“现在只希望这些年轻队员能尽快成熟起来。”一位教练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挺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