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VS球迷评鲁能到底能不能 它是武松还是武大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5:39  体坛周报

  一入亚冠就连连蒙羞,去年被印尼人连入四球翻盘,今年被韩国人绝杀,一回中超就牛气冲天,永远都是最有力的争冠者。上轮轻易以3比0斩杀重庆牢牢占据榜首,山东鲁能是武松还是武大郎,到底能不能?本期专刊由现任山东鲁能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舌战球迷,究竟看看谁说的在理!

  伊万:我相信我们能

  首先我要说,两场与韩国浦项制铁的比赛,我们本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与亚洲冠军杯卫冕者的两场比赛,在客场我们以0比1输了,但我们在场上是表现更好的球队。我们在第86分钟时失去了一个点球,而我们本来至少要拿回一个平局。在主场我们以1比2输给浦项时,我们的表现甚至更好。我们犯了两个很小的失误,而对手很幸运地抓住了机会进球。我的看法是,在与韩国俱乐部的这两场比赛,我们应该要有两分入账,或者四分入账。而我们缺少一些运气,同时在一些小细节上犯了错。但我坚持认为我们没有做错什么。

  为什么我们在亚冠小组赛中表现欠佳,我认为有两个客观原因。首先,我的球员们在赛季一开始,在中超赛季还没开始的情况下,就面临如此重要的比赛。他们还没有进入到最佳状态,就遇上了最强大的对手。其次,我们所在的小组是今年亚冠最强的一个小组。

  但我不认为我们在训练和体能准备方面还没有做好。我们的身体已经准备好了,从与韩国俱乐部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非常不错。但是,从主观上来说,我们的注意力有时不够集中。对浦项在最后时间的失球就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主教练会对这样的成绩满意。我想球队里没有人认为我们对韩国俱乐部的比赛满意。因此,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需要更好的组织,更多的团队合作。

  目前,我们的外援前锋本森工作非常令人满意。他已经在联赛中进球,但他还需要更多的进球才能增长自己的自信心。我相信他会做得更好。

  我曾说过,我们能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我是认真的。这是我们的信念所在,我相信我们仍然有机会做到这一点,虽然现在的情况不太妙,但我们还有理论上的机会。因此,我们要战斗到底,我相信我们能。

  诺瓦克/记录

  鲁能!

  总比京沪能

  亚冠被猛搞,中超显神威。这就是鲁能,这就是中超球队。国安、申花、泰达,所谓传统“四大豪门”,莫不如此,没有必要光盯着鲁能不放。甚至可以说,鲁能是中超最杰出的代表。改元中超七年来,鲁能两夺其冠,总战绩位列诸侯之首,代表着中超最高水准;外战方面,鲁能也曾打进亚冠八强,并有过多场克韩灭日的经典战役,可以说是大连之后最成功的中国俱乐部队。

  近年亚冠战绩不佳,是鲁能的局限性,也是整个中超的局限性。我敢放言,要指望中超扬威亚洲赛场,总归还是要靠鲁能,而绝非京沪。山东球迷 孙二

  对手太能

  比赛输了,说什么都不好使,成者为王,败者为寇,在此无心为伊万辩解。说说鲁能的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不是内战内行,欺负自家兄弟,只是我们的对手不同,就浦项的防守,中超哪家俱乐部能与之比肩?我不怕得罪泰达,也无意冒犯,就鲁能昨晚的打法去打中超其他队,恐怕早就不是1个球的问题了吧?别责怪鲁能外战外行,只能说明我们的联赛不行,这样的联赛出来的强者也是不行。至于伊万,你可以让他滚蛋,但不要干涉他的用人,如果一个主教练按照球迷的想法去布阵,那才是他的悲哀。对于鲁能的进攻,不是王胖子外战不行了,不是韩鹏不管用了,是对手不同了,防守强度不同了。

  体坛读者 yuchenflying(网名)

  中超太不能

  鲁能输球,确实让人崩溃,体坛号召全部球迷反思,鲁能为什么不能?鲁能确实不能,那北京就能了么?上海就能了么?长春就能了么?河南就能了么?既然大家都不能,所以我们反思的题目就应该改为中超为什么不能?

  鲁能这支队伍从一建队开始的目标恐怕就是中国的冠军,对于称霸亚洲没有这么充足的信心和热情,对于这样一支球队,缺少的就是霸气,那种我是老大的气度,像当年的大连万达,郝董,李明,张恩华,韩文海,等诸位国脚坐镇给对手带来的压迫感,国内,亚洲的比赛都让人这么放心,大连不赢,谁能赢。而鲁能对待国内和国外比赛的重视程度会有显著的差别;再加上外战的经验的欠缺,对对手球队的了解,板凳深度的不够,“不能”恐怕就在所难免了吧!体坛读者:仇鑫

  鲁不能

  图拔让鲁能不能

  图拔可以说执教思路还是很清楚的,强调整体配合,强调压迫式进攻,强调战术纪律。这种思路的效果还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认为自从郑智走了以后,就玩不转了。图拔的这种思路,建立在中场强大的控球基础之上。为什么呢?只有有了控球能力,才能从容地组织进攻,才能给边路插上传中的机会,才能给抢点型的前锋输送更多的炮弹。李金羽、韩鹏都是那种机会型的前锋,总体而言,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比国内其他前锋高多少,但是2006年能进那么多球,其根本原因在于鲁能强大的中前场控制力和助攻能力。没有郑智和日科夫之间的传球、跑动、拉扯,其余所有的这些都将从日常习惯变为昙花一现。

  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呢?而且是长达3年多的这种低迷?深层原因是图拔和俱乐部过度强调整体纪律和战术,忽视了对球员的个人的培养。

  体坛读者 王上

  名字让鲁能没法能

  鲁能为何不能,在我看来不是足球问题是文化问题。简单说就是鲁能这个名字没起好。古人说:“赐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艺;教子一艺,不如赐子好名。”

  鲁能之名如何而来无从考证,但我们从字面便不难猜出十之八九。我们都知道中国山东省的别称为鲁,于是,这个来自山东的豪门自然鲁字当头。能呢?但凡有小学文化的人都知道,能这东西,通常用以形容有才干。比如:~人、~手、贤~、~工巧匠、~者为师……如此结合的鲁能毫无疑问很褒义很完美。

  糟糕的是文化这东西有时候害死人,无论是“鲁”还是“能”都令人发指到有多种解释。首先说鲁,它不仅可以扮演山东省的别称,还可以用以形容愚拙,蠢笨。当我们把“蠢笨”与“有才干”连在一起的时候,鲁能想不出问题都难,太自相矛盾了。

  “能”这东西也存在这种问题,“能”可以用以形容有才干,但同样拥有其他的含义。翻开字典你会发现古代称一种三足鳖为能。所以说,鲁能不能与足球无关,是起名学问没有做好。作为豪门社会性符号这般搞笑,想“能”真的很难。

  体坛读者 葡萄你丫是酸的(网名)

  鲁能老好人不能能

  鲁能为啥不能?我认为是球队性格方面的缺陷。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山东人平易随和,其“中庸”的精神以及近几任主帅从涅波、图拔到伊万总是一副老好人形象,使球队略显温柔,我们更需要像卡佩罗、“狂人”那样的性格教练,改变踢逆风球时的颓势和场上的精神面貌。

  体坛读者 李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武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