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取经验比自责更重要 张翀离优秀就差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4:37  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青岛电 如果没有那个点球,按照一位仅仅是第二次在联赛中首发的年轻门将的标准来要求,张翀昨天的表现可以算得上是优秀。可是,门将这个位置的特殊性,让人记住“错误”总是更容易,这对张翀当然不公平,却是他必须学会面对的。

  张翀与青岛队非常有缘,算上这场比赛,张翀总共才有两次中超首发的经历,而且竟然是在同一块场地上面对同一个对手。比赛刚刚开始,与上一场相似,年轻的张翀多少有点放不开手脚。第5分钟,在杨博宇已经跳起争顶的情况下,张翀出击到禁区线附近接球失误,险些被对手吊射空门。不过,这似乎刺激张翀提前进入了状态,第16分钟,他将郑龙近在咫尺的凌空抽射挡了出去。第88分钟,张翀成了球队的功臣,他在禁区内开出的大脚球让青岛队后防大乱,朱挺抓住机会打破僵局。在朱挺庆祝进球时,张翀也很兴奋,从场地的另一头跑过来,加入庆祝的行列。可谁能想到,仅仅1分多钟后,张翀在禁区内扑倒了刘健,送给对手扳平比分的点球。

  比赛结束后,张翀低着头走向场边,韩文海把他叫住,从手势来看,韩文海是与张翀探讨当时的情况,毕竟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吸取经验有时比自责更重要。而张翀则表示:“其实刘健就是想要引诱我去扑他,他往前趟了一下球,正常的话不应该趟那么大,他趟大了一点,就是想要点球。主要还是我比赛打得少,经验不足,结果就去扑,上了他的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