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前瞻:鲁能建业最后一搏 像斯巴达人血战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3日,绵延东西亚的亚冠联赛再燃战火,奄奄一息的中超两强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将迎来亚冠生死战,分别在主场和客场对阵广岛三箭和新加坡军团。在失去出线主动权的情况 下,两队是否能以足球的名义为梦想而战,像斯巴达300勇士一样展示中国足球的血性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将是这两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视频-广岛主帅:为胜利而来 伊万:让理论变现实 媒体来源:CSPN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比赛时间:4月13日19时30分

  在最近一轮联赛兵不血刃3-0大胜重庆力帆后,鲁能球员的体力并没有得到损耗,仅仅是崔鹏的感冒和王永珀的脚伤有些让人纠结,两人是否首发也成为了未知数。在昨天晚上的训 练课上,伊万试图对阵容进行微调。本森出现在了左前卫上,周海滨和安塔尔出任双后腰,吕征居右。复出的韩鹏和焕发了第二春的李金羽重现当年的“鹏羽组合”。最让人感到 意外的是防线上的变动,伤愈的卡洛斯没有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而是打上了左后卫,拉德诺维奇的首次主力秀看来打动了伊万,他得以继续跟刘金东搭档中后卫,状态不错的苑 维玮则留守右路。

  这场比赛鲁能必须战胜广岛三箭全取三分,比赛中起关键作用的也许不是鲁能的进攻,而是鲁能孱弱的后防线。上轮比赛即使对弱旅力帆,后防线也暴露了相当大的问题,这应该 引起伊万的足够警惕。

  目前阿德莱德联队和浦项制铁同积9分,鲁能和广岛三箭同积3分,鲁能仍然具有一定的逃生机会。如果鲁能在主场力克广岛三箭,而阿德莱德联队客场负于浦项制铁,鲁能的积分 将达到6分,最后一轮比赛鲁能还需要在客场大胜阿德莱德联队,才能取得晋级的名额。如果阿德莱德联队和浦项制铁打成平局,则两队携手出线,山东鲁能提前遭到淘汰。

  新加坡军团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4月13日19时30分

  河南建业基本上是以哀兵之势出征新加坡,最近一轮中超联赛主场0-2不敌升班马辽足,建业队在士气和信心上遭到重创。这次新加坡之行甚至没有一家媒体记者随队采访,外界和 媒体放弃了建业队,但建业足球是否就放弃了自己呢?其实在越困难的情况下,触底反弹的机会就更大。对于建业这支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来说,某种意义上客场更比主场容易些。 这场比赛建业的成绩还是取决于外援的发挥,面对小组最弱队新加坡军团,连续萎靡的内托和“水货”之称的阿玛多也许能焕然一新。

  现在G组的形势是这样,提前晋级的水原三星积10分,紧随其后的是积8分的大阪钢巴,大阪钢巴仅仅需要1分就可以进入亚冠16强,不过韩日两强都把目标锁定在小组第一上,这样 两队死拼就给河南建业带来了一线生机,如果水原三星客场击败大阪钢巴,同时建业击败新加坡军团,那么建业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主场击败大阪钢巴,就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 线。但如果水原三星在大阪平或负,韩日两强携手出线,河南建业则遭到淘汰。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