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作为青训让豪门堕落保级 10年泰达拒绝多少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战平长沙后,天津泰达已经三连平。尽管球队伤病满营,但按照目前球队的实力。3场3分,仅仅比2负1胜稍稍好些,与其将获得亚冠资格定位为目标,泰达上下不如老老实实的想想该怎么保级。在俱乐部老总李广益以“树正气”为理由,强行将球队上赛季的阵容解体后。泰达面临是一个几乎支离破碎的阵容。

  不破不立,泰达多年来一直遭受内讧与帮派的困扰,推到重来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是一件好事。但一支球队的生存是已成绩为基础的。李广益忙着肃清帮派和异己,但管理足球不是管理企业,不是说你炒了不听话员工的鱿鱼,就能从猎头那里找到合适的替代者。不懂球的一把手加上一群糙哥组成的阵容,也注定了天津队尴尬的处境。

  与长沙的比赛,泰达在上半场没有一次正式的射门,尽管在下半场攻势有所起色,但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机会也被浪费。看看泰达目前的阵容组成,后卫线王霄是个软肋,吴伟安和何杨打边后卫效果也很差。中场就更不用提,罗德里格斯是个不错的球员,胡人天的状态起伏不定,至于李本舰、范柏群和王新欣,这三名球员在场上不失误已经是不错,进攻中更是毫无作用。而前锋线的伊姆耶拉耶可以认定就是一个水货。

  应该说在上赛季球队出现分裂后,主力阵容解体已经不可避免。人才流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新人无法承担起球队的重任。但看看泰达队目前依仗的年轻球员,水平实在是太差。与金德的比赛,泰达队登场比赛的年轻球员并不少。范柏群、胡人天、聂涛,李星灿和毛彪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但是从这里面几乎看不到什么可造之材。范柏群连续三场首发,他在场上踢球不失误就已经是万幸;聂涛被换上场之后一脚长传直接给了对方后卫;李星灿就更不必说,连基本的停球动作都做不好。相比之下,上赛季不怎么显眼的胡人天和被球迷狂骂的毛彪,竟然成了青年球员中的楷模和佼佼者!

  泰达青训一向标榜为规范,但是培养出的人材却数不上来几个。如果说蒿俊闵是泰达青训的金牌产品,那也只能说是一个装点门面的样子。更多的像李星灿、范柏群、毛彪这样的球员如流水的被生产出来,难道泰达的青训系统只能给一线队提供一些没法用的废材?

  如果说李广益不懂足球,按照官僚做法强行拆散主力阵容是泰达沦落到如此地步的罪魁,那么一直由副总于根伟主抓的青训系统则是造成这种局面的祸根。在于根伟成为球队的副总,主抓青训工作后,孙建军、石勇、卢欣、王俊这样的昔日关系不错的队友全都成为了梯队教练。几乎造成了对青训营的垄断。

  但泰达青训又在他们手里培养出了什么人才?看看泰达以前的青训体系,陈金刚至少培养出了迟荣亮、张贵来带领的青年队更是出了曹阳、韩燕鸣;刘春明带来蒿俊闵等后来球队主力的球星。但看看如今的泰达青训,范柏群、李星灿、毛彪、全都是些上场不能起到什么作用的球员。而去年一直在一线队训练,却没有踢过哪怕一分钟的两名球员,更是被人指证为某俱乐部高层的亲属。

  可笑的是,就在08赛季,泰达俱乐部甚至通过媒体对外宣布:“球队基本上已经杜绝了梯队教练员收受贿赂的现象。”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打自招的一句话足以证明了此前泰达青训营内部的腐败程度。

  泰达梯队的败落直接导致了一线队在动荡后青黄不接,四川籍的胡人天也并非天津本土球员。但如今的天津就真的没有足球人才?就在周日,天津籍的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联袂发威上海滩,尤其是冯仁亮C罗一般的表现更是让人感到震撼。但就是这样的球员,却遗憾的丧失了为一直支持的家乡球队效力的机会。

  关于冯仁亮的转会,一名天津籍足球人士道出了其中的内情。“其实泰达早就和火车头就冯仁亮接触过,而且火车头也告诉了小冯本人,但是此后由于泰达方面自己的原因,导致始终无法完成转会。就在这个时候,申花恰如其分的介入将因转会问题心情低落的冯仁亮签下。”

  不错,尽管双方曾经达成口头协议,但冯仁亮,曲波这种球员毕竟还是属于火车头的球员,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算是泰达青训营的流失。但可笑的是,作为一个城市唯一的顶级球队,召入青训营的球员竟然没有可造之材,而有水平有潜力的球员却因为种种或冠冕堂皇,或不可告人的理由被拒之门外。反而是作为乙级俱乐部的火车头人才辈出。看似可笑,实则是天大的悲哀。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沙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