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申花争议球破魔咒 国安力克长春奔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9日起,2010年中超第三轮比赛陆续点燃战火,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客场1-0力克长春亚泰,为接下来的亚冠生死战树立了必胜的信心。而上海申花也打破了顶级联赛不胜绿城的魔咒,主场2-1力斩本赛季疯狂扩军的杭州绿城。在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中陕西1-1战平了江苏。

  长春亚泰0-1北京国安  焦点:两京籍主帅的战争

  这场比赛是本轮的焦点之战,不仅因为两队同为亚冠两强,同时也因为洪元硕和沈祥福均为北京人,不过最后沈祥福还是惜败于洪元硕。

  第32分钟,国安队任意球打到前场,瑞恩-格里菲斯对方右侧的禁区角上抓住对方的失误拿到皮球,面对阎峰和李世仁的封堵,瑞恩向外领球后突然起脚,皮球十分刁钻的飞进近门 死角,场上比分1-0,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打破僵局。亚泰队始终也无法突破国安的坚固防守,相反后防漏洞频出。之后国安又浪费了几次将比分扩大的机会,最后的比分牢牢锁 定在了1-0上。

  上海申花2-1杭州绿城 焦点:申花凭争议球破魔咒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上海申花还没有战胜过对手的记录。不过在世界名帅布拉泽维奇的率领下,申花终于打破魔咒主场险胜绿城。而从申花转会到绿城的杜威和孙吉,因合同的 约束条款而无法上场。

  第55分钟冯仁亮左路附近带球往中路内切突进,他轻松过掉汪嵩后,离门25米发力打出贴地远射,皮球打在右侧门柱上弹进,1比0,第65分钟绿城打出巧妙配合,范晓冬中路及时 分到右路,萨比勇圆月弯刀传中,范晓冬杀到禁区,第一时间头球攻门,皮球撞入网窝,1比1。第85分钟申花队传中,禁区内董学升高高跃起,一个狮子甩头攻门,皮球重重在砸 在了左侧立柱上弹回场内,董学升再度补射,结果皮球却鬼使神差在打在队友陈永强的小腿上弹回,而此时陈永强明显处于越位位置,机敏的里亚斯科斯跟上补射空门得手,2比1 ,申花再次领先。绿城队员迅速把助理裁判团团围住要说法,但显然于事无补。最后的比赛结果也是2-1申花胜。

  山东鲁能3-0重庆力帆  焦点:力帆保级形势严峻

  主场对阵弱旅力帆,这场比赛山东队取胜在情理之中,但比赛最后阶段后防线暴露出的问题引人深思。对于重庆力帆来说,本赛季将面临严峻的保级形势。

  第13分钟,中场大将崔鹏在断球后,传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前锋本森机警地前插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冷静得推射中的1-0。第24分钟,吕征拿球后沿右路带球快速突破下 底传中,李金羽,高高跃起抢在对方后卫之前甩头攻门得分,2-0!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第33分钟,本场比赛状态极佳的李金羽在中场附近拿球,直接传到禁区内,王永珀心领神会 快速插上得球;面对门将推射得手,鲁能用3-0锁定了胜局。

  河南建业0-2辽宁宏运  焦点:魔鬼主场终被治服

  本赛季刚刚开始,建业的“魔鬼主场”已成往事,本场比赛中前场的得分问题还是无法得到解决,同时亚冠后遗症仍然在河南建业身上持续着。

  第58分钟,辽足利用中路配合取得入球,于汉超带球前突中准确塞球,杨旭禁区线附近停球转身,一脚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辽足1-0领先。第86分钟,情绪急躁的内托贴身干 扰准备开球的张鹭,张鹭痛苦倒地,裁判向内托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第90分钟,河南队中路远射打偏。进入4分钟补时,辽足利用反击机会再度破门,杨旭禁区中路抽射被 张世昌倒地封出,及时插上的于汉超补射破门。

  青岛中能1-1大连实德  焦点:两队同遭三连平

  这场比赛两个进球都是在最后时刻攻入,2010年赛季两队至今还未取得胜绩。

  比赛进行到88分钟,青岛队门前一片混乱,李松民头球争顶失误,皮球落在了朱挺脚下,后者背身倚住防守队员,转身一记抽射,1-0,大连队率先改写了比分。比赛进行到90分钟 ,青岛队中场直塞,刘健快速插上后形成单刀,守门员出击直接将刘健铲倒在地,裁判果断的判罚了点球,罗迪奇直接大力抽射左路,1-1.青岛队顽强的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战 成1-1,两支球队在三轮联赛中同遭三连平。

  深圳红钻1-0南昌八一  焦点:南昌新军三连败

  作风顽强的南昌八一显然并不适合中超的天气,尽管连续三轮中超比赛的场面都不差,但最后的结果却难以让人满意。本轮作客深圳南昌再送三分大礼。而拥有日科夫和提亚戈等 人的“中超养老院”深圳则迎来了两连胜。

  第70分钟深圳队快速反击、多脚配合攻破南昌队球门,替补出场的权恒在禁区前沿左脚一记精彩的远射得分,深圳队取得1-0领先。最终深圳队以1-0小胜南昌,迎来了两连胜,而 南昌队则是目前唯一一支遭遇三连败的球队。

  长沙金德0-0天津泰达   焦点:阿里汉三场不胜

  长沙金德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上半时比赛金德于贵君中柱射门击中立柱,而此后泰达球员也浪费了单刀球机会。最终两队0比0握手言和。此役过后,泰达三场比赛三场平局。

  陕西中建1-1江苏舜天   焦点:豪华战舰三轮不胜

  本赛季花费重金打造的豪华之师陕西队在前两轮比赛中未能取得胜利,本轮他们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开场第18分钟,卡隆在禁区觅得良机,可惜面对空门竟然打偏。下半场第64分钟,替补毛剑卿登场后利用速度创造了点球,卡隆一蹴而就。这样的场景让球迷看到了首胜的希望。不过,10分钟过后,谭斯的进球又让陕西夺取3分的愿望落空。三轮过后,陕西依旧难取赛季首胜,豪华战舰的表现令人失望。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