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挺:三连平现实可以接受 进球送给天堂里的张亚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煮熟的鸭子飞了,大连队队员赛后都是十分懊悔,他们甚至都纷纷自责自己的表现。赛后进球功臣朱挺表示,自己的独特进球庆祝方式是为了纪念去世的张亚林。

  在欧洲赛场上,经常出现队员高举双手,食指指向天空的庆祝动作,这是虔诚基督徒卡卡的标志性庆祝动作,也是很多大牌射手效仿的庆祝方式。他们所表达的感情是:进球感谢上帝。

  今天下午,大连队的主力前锋朱挺在比赛中也作出了这样的动作,但是却表达了不同的想法和感情。比赛进行到88分钟时,大连队抓住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安贞焕、詹姆斯和朱挺三人合围对方禁区,在争抢中,朱挺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他用身体倚住防守队员,转身打对方大门远角中的。

  这个进球令大连队场上队员兴奋不已,朱挺也显得十分兴奋,他在奔跑庆祝中高举双手,食指一直指向天空。尽管队友从身后扑到他的身上庆祝,但是朱挺目光坚定地望着天空,双手食指一直指向苍穹。他似乎在表达自己一种强烈的情感。在他的脸上有庆祝的喜悦,也有某种凝重的神情。

  赛后朱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揭开了记者的疑问。“我是为了悼念亚林哥,这是我联赛的一个进球,我要把这个进球送给在天堂里的亚林哥。”

  张亚林在今年大年初一病逝,他的离开令大连球迷和队员都十分痛心。在大连队中,张亚林是一个很好的老大哥,他对年轻队员的帮助和关心,永远都是无私的。虽然所有的队友都参加了他的葬礼,但是他们还是希望能够用其他方式来表达这种悼念之情。

  在大连队首个主场比赛中,球迷将张亚林的球衣高高悬挂在看台上,表达他们对张亚林的思念,实德俱乐部也将26号球衣封存。

  对于更多年轻队员来说,这场比赛带给他们更深的冲击:“是,煮熟的鸭子飞走了。朱挺在采访中表示,虽然球队最终仅仅收获一分,但是他认为年轻队员表现不错,“他们现在欠缺的就是经验,多打比赛就好了。”虽然朱挺打进了一个进球,但是还是没有看到比赛胜利的结果,“我只能尽我自己的努力却比赛,球队三连平这种现实也的接受,接下来的比赛中还需努力。”

  小将杨博宇在采访中则一脸的懊悔,“太郁闷了,肠子都悔青了啊。”谈到自己的表现,他说:“我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今天表现不是很理想,可能和冬训伤了四个月有关啊。”

  当记者询问年轻队员是否有压力时,他们都说:“怎么没有压力啊,压力老大了啊。”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