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连战两人对位PK定胜负 生死60秒他从功臣变罪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18:11  新浪体育
青连战两人对位PK定胜负生死60秒他从功臣变罪臣

刘军屡次关键扑救

  新浪体育讯 青岛中能和大连实德,中超联赛中的两支主打年轻牌的生力军,今天的比赛,两队在一关键的位置也有一类似之处。那就是中能队刘军代替了主力门将刘震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大连实德队由于孙寿博在上场比赛中受伤,因此小将张翀被推到球队最关键一环节,而两名替补门将的发挥也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

  27岁刘军作为青岛中能的二号门将已有多年中超联赛的经验,能够以首发登场比赛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大连队的张翀却是1987年出生的小将,在中超联赛中首发登场机会确实难得,如果不是主力孙寿博在上轮比赛中意外受伤,这位年仅23岁的门将也不会突然担起球队主力的重任。

  年龄的差异和比赛经验不同让两人在今天比赛中有着完全不同的表现,刘军三次封堵大连队的单刀球,成为球队不败的功臣,而大连队的张翀却在比较中显得比较稚嫩,情绪起伏不定,比赛最后时刻,正是他不应有的出击犯规送给了对手扳平比分的点球。

  比赛刚刚开始,年轻的张翀不免有些放不开手脚,第5分钟,在已经有后卫保护的情况下,他却出击到禁区线附近接球,由于与队友配合失误,险些被对手吊射空门。而青岛队这边,刘军显然也并没有立即进入比赛状态,实德队外援洛佩兹曾在右路杀入禁区,刘军在犹豫不决中的出击让对手获得起脚射门的机会,虽然青岛队门将最终将皮球封堵,但这次防守的过程中,青岛队的防线确实让人心中一惊。

  随着比赛的进行,刘军逐渐稳定下情绪,上半场比赛快结束时,大连队险些率先打开局面,詹姆斯在禁区前沿妙传为赵明剑送出单刀球,后者从禁区右侧肋部杀入起脚便射,但这一次,青岛队门将刘军出击时机恰到好处,避免了球队失分。

  双方在前45分钟都没有获得破门,而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实德队继续给主队施加压力,安贞焕在第57分钟接队友的妙传直入禁区形成单刀,但他面对中能队门将时过于追求角度,刘军准确地识破了对手穿裆射门的意图,再立一功。

  从刘军这三次关键的扑救可见,他的状态明显呈现上升的趋势,大连队这三次进攻威胁性一次比一次大,但刘军的稳定发挥让对手无功而返。

  再看实德队门将张翀,由于青岛队的进攻威胁不足,他受到考验的机会并不多,只是几次出击还是让人有些担心。但在第88分钟,张翀在禁区内开出大脚球,而正是这脚普通的开球让青岛队后防大乱,在连续解围失误之后,朱挺抓住机会打破僵局。此时,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如果比赛以1-0的比分结束,张翀将成为实德队的胜利功臣。

  但想当功臣并不简单,就在为球队策动了进球后仅1分钟,张翀再一次在出击过程中犯下错误,本来队友已经对青岛队的刘健形成了逼抢,但张翀还是冒失倒地绊倒了对手。点球,罗迪奇一蹴而就。

  在青连两个替补门将90分钟的PK中,刘军完全占据了上风,而张翀还是在心态上不够沉稳和老练,心理上的起伏让他在1分钟之内就从功臣变成了罪臣。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