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青春风暴将黑马打回原型 建业在郑州终被治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是代表中超16强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的上赛季中超黑马,一个是刚刚从中甲升入中超的辽足新军,就是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却又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继上轮联赛主场2-1战胜“中超皇马”陕西队之后,辽宁队今天又在客场以2-0的绝对优势将河南建业拿下,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建业队前场核心内托竟在比赛最后阶段无谓吃到第二黄“申请”提前离场。

  在2009赛季,河南建业队拥有战无不胜的主场,还有超级洋枪奥利萨德贝,还拥有一条钢铁般的后防线,这三大优势让他们一举成为能与国安争冠到底的黑马。然而仅仅一年之后,升班马辽宁队竟在郑州以两球优势生吞建业,“专治各种不服”的郑州魔鬼主场优势荡然无存,辽宁队三轮联赛先后平长春、胜陕西、胜河南,今天,黑马的美誉已经完成了交接,辽足这匹黑马已经将上赛季的黑马打回原形。

  事实上,河南建业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并非没有机会,纵观整场比赛,建业队在控球和创造机会方面都不逊于客队,特别是在上半场,辽宁队几乎没有组织起特别有效的攻势。建业队射门次数虽然不多,但仍有机会威胁辽宁队的球门,特别是锋线核心内托,他的几次传射都颇具杀伤力。第33分钟,建业队几乎就要形成射门,内托禁区右侧倒地传中,中路前插的巴哈利卡直面门将推射,但皮球却未能击中目标。

  屡屡浪费机会再一次揭破了建业队的伤疤,那就是他们的锋无力。自高产射手奥利萨德贝受伤之后,建业队的破门能力就大打折扣,这一弱点已经在此前的亚冠和中超两线比赛中暴露无遗。

  锋无力,后防也不如以前那样坚不可摧,在上半场不能打开局面之后,建业队便在下半场将比赛的主动权交给了辽宁队。第57分钟,辽足从中路打出熟练的配合,肇俊哲带球前突中准确直塞,杨旭禁区弧前靠住对手,转身便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下角。这已经是杨旭本赛季三战的第2个进球,经过一年中甲的磨砺,这位辽宁队的新生代射手已经不再是08赛季中超时那个青涩前锋。这粒进球,杨旭先是用身体倚靠住国足主力中卫赵鹏,待闪出空挡便转身射门。从得球到护球,再到最后的射门,杨旭熟练地运用了一个中锋球员的技术要领,而这,正是他的辈张玉宁在多年前屡试不爽杀招。

  在辽宁队取得一球领先之后,建业队本有机会立即扳平比分。60分钟,阿玛多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却将皮球顶高。比赛所剩时间越来越少,建业队员久攻不下心态慢慢发生了变化,这一点从阿玛多中场附近那次夸张的铲球即可看出,裁判当然要用黄牌惩罚这样的动作。

  随后,阿玛多的情绪也感染到了内托身上,就在比赛时间快要来到90分钟时,巴西人竟然干扰辽宁队门将开球,主动申请了他本场比赛的个人第二黄。此时,建业队已经无心恋战,进入伤停补时,于汉超补射扩大比分。

  在郑州,建业队中超亚冠两线4战1平2负仅1胜,魔鬼主场优势已经不再有;辽宁队在今天凭借2-0的胜利,从对手身上撕下“黑马”的外衣,披在了自己身上。(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