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再酝酿统一风格 教练:重在坚持最怕变来变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3:30  沈阳晚报

  眼下中国足协正忙着内部机构调整,国字号统一风格问题被暂时搁置。不过,韦迪已经与国字号教练们进行过深入交流,要不了多久,这个问题就会被拿出来广泛讨论,并最终形成结论。“统一之后,最关键的是要坚持。”一位国字号教练表示:“不说整个国字号,就是国家队,这些年来也是一直在变来变去。不坚持,什么风格都没用。”

  据了解,在韦迪与国字号教练交流的过程中,主体思路已基本确定,那就是为国字号寻求一种适合中国人体质的战术风格,具体来说,就是学习法国、荷兰,学习西甲。“这个问题现在还处于探讨过程中,还没有形成最后的结论。接下来,足协还会征求老教练们的意见,征求科研人员的意见。有人说,国字号将来走欧洲拉丁派路线,大概意思差不多,但具体落实到文字上到底怎么说,现在还没有明确。”有关人士介绍说,将来风格确立,训练大纲出台后,各级国家队都必须坚决执行,同时,从青少年培养开始,就要极力灌输统一后的风格。韦迪也已明确提出,要根据风格来聘请讲师,为教练员们进行培训。“不能说我们想学法国、荷兰,结果却总是请德国讲师来讲课。”

  目前,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阵型并不一致,但专业人士认为,据此认为两队风格不统一,完全是外行的看法。“阵型不重要,重要的是踢法,是队形。采用同一阵型的两支球队,踢法可能还不一样。到底采用什么样的阵型,这是由队员特点决定的。”而在风格统一之后,坚持将成为足协的重点要求。“坚持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可能会输球,但我们绝对不能动摇,中途放弃。熟能生巧,只要一直坚持下来,就能取得进步。搞足球,最怕的就是变来变去!”本报特约记者 沈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