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用行动回报朱指导恩情 烟少抽酒绝对不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4: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瑞报道 现在的毛剑卿是个非常快乐的人,常常看到他在训练场上闹腾,和队友嘻嘻哈哈玩成一团,连场边的记者都被他的快乐感染了。其实,从申花到深圳再到陕西,毛剑卿的坎坷经历人所共知,“疑似砸宝马”、酗酒斗殴、酗酒被下放、“流放”深圳……负面新闻不断的他,能有今天的好心态,实在是让人有点惊讶。也许就像他自己说的,“经历这么多,也该成熟了。”

  《足球》:你来到西安已经挺长时间了,熟悉你的人说感觉你变化很大?

  毛剑卿:很多事情,过去就让它过去吧。经历了那么多事以后,从中理解了很多事,感觉自己也在成熟。在我的踢球生涯中,朱广沪是有恩于我的,包括在国家队那会,对我促进很大。我以前也没什么机会,只能将这份恩情埋在自己心里,这次来到西安,我只想一件事,那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回报朱指导。

  喜欢你的球迷都很关心,你现在还喝酒吗?还抽烟吗?

  从上海到陕西,我感触最深就是环境对球员成长的重要性,好的环境能给你足够的包容,像申花那样复杂的环境,稍微犯点错就会被人拿出来炒作。现在,我的生活挺简单,没事就喝喝茶,香烟基本上少抽,酒是绝对不会动了,年龄的增加也越来越意识到身体的重要性,更会去珍惜自己的足球生命。

  你指的好环境是什么?与申花相比,感觉浐灞俱乐部带给了你什么不同的感觉?

  好的踢球环境就是俱乐部运营规范,球队管理严格,同时还有一种轻松、团结的氛围。作为球员你只需要踢好球,不用被其他因素干扰。在申花的时候,是非太多,除了踢球,还要应对其他很多事情,感觉太累了,而且很痛苦。陕西队就让我很放松,大家都很团结,就像是一家人,努力踢好球,交流比赛的得与失,所有人都为一个目标奋斗,就是帮助球队拿到好成绩。

  联赛第2轮打辽宁队,你第一次代表陕西队出场。朱导说你伤势基本好了,本来还想让你再调整一下,但你请战欲望太强了,能说说当时的情况吗?

  (笑)我的左脚踝受伤是在国家队那会加重的,后来一直在养。球队在上海集训期间,你采访时也知道我没怎么训练。不过,现在伤势恢复情况挺好的,但球队目前成绩不理想,全队压力都挺大,我也很着急。既然转会到了陕西,就要为球队做些事,而且我也一直想回报恩师朱导。

  训练结束,有球迷喊你的名字,你听到了吧?

  陕西球迷很热情,而对我感触最深的是这里的球迷很包容自己的球员,以前我被外界炒作,可能给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但陕西球迷给我最多的还是鼓励,每次他们一喊‘小毛,加油’,我的心里就有股冲劲,特别想用进球来回报球迷。

  你现在的状态自我感觉怎么样?有没有自己的发展目标?比如说再进国家队?

  伤势刚刚好,感觉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至于说国家队,我已经入选过了。现在最想做的还是尽快把自己状态调整好,先在联赛中为陕西队,为朱导多进球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陕西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