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薪复仇战主角忘却申花 绿城花钱照样能买杜威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2: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大战当前,但是在中泰基地,还没有嗅到硝烟的味道。晚饭过后,杜威开车出去办点私事,而孙吉则躲在房间里玩起了PS3,他本来不喜欢玩游戏,后来听说打《实况足球》有助于运动员提高球上的大局观,所以才花“重金”买了一台,“一张碟片370,价格不菲”,电话里他开玩笑说。

  再过3天,这两个申花旧将就会返回上海虹口,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在康桥八年的人生,曾经被天蓝色浸透的身体,绝不是仅仅一句再见所能够就此割裂开去的。孙吉说,现在的一切有点滑稽,“我一直认为我会在申花在上海踢到退役的。譬如某一天我在康桥基地的房间里做了一个梦,梦中穿上了绿城的球衣,在虹口把申花当成自己的对手。梦醒来,难免会自己发笑的。”杜威的这一步远比孙吉走得艰辛,所以他的感触也更加真实:“没办法,总要踢球,要工作。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无论情感上多难接受,事实就是事实。”

  孙吉至今还记得第一次代表申花队在虹口踢球的的场景,那是2002年的超霸杯,“天有点冷,风很大。王珂进了一个很漂亮的球。”杜威在虹口出场要比孙吉晚,不过后来他成为了这里的领袖。

  2010年4月10日,杜威和孙吉将作为客队的一员回到这里,能否上场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朱骏在两人的转会合同上都注上了“不能上场”的标签,按照朱骏的合同,孙吉两年内无法在绿城对阵申花的比赛中上场,而杜威,原来的合同也是两年内不能打申花,但是绿城当时转会费多花了25万,年限由两年改成了一年。

  如果不上场比赛,两人将在哪里观看本场比赛?杜威的回答是酒店或者家里的电视前,杜威说感谢上海,感谢球迷,感谢媒体,但是没有提到申花二字。孙吉则表示希望在球场内观看完全场比赛。“如果上场,各为其主,我会为绿城队拼尽全力,如果不能上场,我希望在球场边观看整场比赛。”

  本周在中泰基地,绿城队的备战工作围绕两人上与不上制定了两套方案。如果两人缺席,孙吉的位置将由近来表现不俗的蔡楚川顶替,杜威的替补是吴伟。

  其实杜威能否上阵,也取决于宋卫平的决心。即使足协无法仲裁杜威能否上阵,按照当时的转会合同,确有如上场对阵申花,将要赔付一定金额的条款,但是金额绝无外界传说的百万元之多,其实只要从杜威转会时的细节就可以看出朱骏的底线,多花25万可减一年回避期,只要宋老板肯多掏几十万,成全这场“讨薪复仇”大战,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朱骏的刁钻要求将再找不到任何借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