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避门引爆沪杭大战 绿城有意为杜威孙吉加付上场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6:5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注册门”到“欠薪门”,申花如今又出了个“回避门”。这次倒是不能怪申花惹是生非了,他们也没有想到之前和杭州绿城签订的杜威孙吉转会合同中的回避条款会被认为是“霸王条款”,更没有预料到对方可能会在足协的支持下单方面破坏合同。

  杜威和孙吉能否在本周六出现在虹口足球场的草皮上,双方俱乐部现在都在等待足协方面的裁决。据透露,绿城方面甚至有意支付违约金来保证球队以最强阵容出战申花。

  这次理在申花这边

  虽然一向负面新闻不断的申花口碑不佳,但在杜威和孙吉的上场问题上,这一次申花应该是“受害者”。

  “霸王条款”是指合同的内容与有关法规相抵触,因此“霸王条款”才会不被认可。关于足球运动员转会的“回避条款”这方面本来就是立法的空白点,国际足联也没有相关的条款约束,最多只是不符合国际足联的公平竞赛精神。而“精神”在“回避门”这个问题上是没有约束力的,所以这根本就不能算是“霸王条款”。倒是我国的《劳动法》有很多关于不少特定行业的跳槽者多少年不能从事与之前行业相关工作的法规。

  其实,所谓的租借球员不能在和老东家比赛时上场也并非是强制性条款,国际足联的任何规章制度中都没有这方面的具体解释。国际惯例都是建立在双方俱乐部租借谈判时达成的共识,由于国际转会中的租借大多数都是球员拥有权俱乐部支付工资,所以自然不希望租出去的球员吃里爬外,久而久之就成了惯例,但一样有不少俱乐部在租借球员的时候放弃 “回避条款”。

  至于永久转会,就更是俱乐部之间的事情。既然没有强制规定,既然绿城方面在杜威和孙吉转会时同意将“回避条款”写进合同,那么这“回避条款”其实就等于是转会费的一部分,那么就是说明绿城方面完全认可这个条款,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就应该公平公正地履行合同的义务。

  为了得到心仪的球员,在谈判时千依百顺,如今再跳出来说是“霸王条款”,这似乎更有违公平竞赛的精神。

  绿城愿付“上场费”

  由于遇上清明节假期,加上足协分管注册的中层领导被暂时调离岗位学习,因此对于“回避门”还没有任何来自官方的回应。不过,绿城方面的消息是俱乐部已经得到足协的暗示,杜威和孙吉有望在客场和申花的比赛中上场。

  据悉,在之前联赛准备工作会议上,足协专门就今后转会契约的合法性向俱乐部进行了通报,类似转会球员不得在“老东家”比赛是登场的“回避条款”遭到了批判。

  绿城还在等待足协给出最终的官方说法,如果足协没有动静的话,他们也不排除向足协索要“赦免文书”。而申花方面的态度是严格按合同规定来执行,还有消息说如果绿城硬是要让杜威和孙吉出场打申花,那么就要赔偿100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

  “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当初杜威转会的问题都能搞定,如今上不上场应该不难。”从绿城方面人士的话来看,他们甚至有可能会为杜威和孙吉再支付一笔“上场费”,来确保球队对阵申花时可以排出最强的阵容。

  对于杜威和孙吉最终能否进入和申花比赛的阵容,绿城主帅吴金贵倒是看得很开,“足协在之前的香河会议上就提到过这个,现在我们也在正常备战,他们两人打或不打,我们都有相应的准备。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杭州绿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