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球衣设计无个性 联赛水平低导致赞助商不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9:08  辽宁日报

  球衣是一支球队最容易被大众所接受和记住的地方,像曼联,一定会想到上红下黑的经典球衣;提到皇马,一定会知道他们一缕白色的球衣。而在米兰城,米兰和国米甚至因为他们的球衣颜色被中国球迷赠予了这样的称号:红黑军团和蓝黑军团。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各队球衣,统一由耐克公司赞助,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各队的球衣在样式方面,显得如同是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批量产品,款式雷同现象严重,特点极不鲜明。

  你看,采用间条设计球衣的球队有申花、深圳、天津和绿城,因为没有针对每支球队进行个性化设计,所以有时候撞衫的现象就难免出现。第一轮深圳队主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两队的球衣就因为太过相近,特别是深圳队,深蓝与白色的间条衫与柏林赫塔队的球衣几乎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像这样直接克隆国外球队球衣设计,绝不止深圳一家,南昌八一新赛季的球衣,是巴西队球衣的翻版;而申花主场球衣红蓝两色搭配的设计,只要稍微懂球的朋友们一看都知道,那是山寨版的巴萨球衣;至于天津队,他们的蓝色相间的球衣很容易让人想起山寨版阿根廷。

  不难判断,耐克虽然赞助了,但其设计人员一定是没有对中超球队经过研究,简单地从自己本公司已有的款式设计中经过小小改变,就移植到中超的球队上来。赞助商不重视的原因,一方面是联赛水平,1500万美元的赞助费解了燃眉之急,有衣服穿不错了,还讲什么款式设计呢?二是和中国的足球文化有关系,因为根本没多少球迷买球衣,很多时候,连俱乐部官方的球迷团队也只是穿着和球队球衣颜色一样的 T恤去现场助威而已。其实,球衣做的好看些,球迷也乐意买来穿,当成一种流行文化来欣赏,可现在,中超球队球衣几乎就是款式一样,颜色不同,这对于已经十几年的中国职业化联赛来说,可以说是非常的滑稽。

  □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