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弟子比输球更让老朱惊讶:这个家伙还那么能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1: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怡报道 

  “输球已经成过去,所有的责任都由我一个人承担,是男子汉的话,都给我把头抬起来!”输球之后,朱广沪并没有埋怨队员,而是将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

  赛前老朱就预想到此战会非常难打,却没有预料到会难打到开场才4分钟就会丢球——“丢球太快了,一下子打乱我们的战术布置。”被动的上半场让老朱痛定思痛,他派上了善于拿球组织的王云掌控中场,卡隆适度回撤帮助王云,并将后腰赵旭日移至右路。右前卫位置是这支球队的软肋,首轮郑涛在这里沉沦,次轮无论是曹欢还是赵旭日都没有太好的表现,对方的进攻甚至进球都是从这一侧发起的。

  比赛输了,走下赛场的中建诸将情绪极为低落,此时老朱显示出他的老帅气度,提前站在休息室大门入口,用微笑和握手来安慰沮丧的弟子们。由于教练资格证书受限,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宫磊。而老朱利用这个空档短暂的时间,在休息室内和球员开了一个小会。沉默的空气在休息室弥漫,朱广沪注视着将头深深低下去的弟子们,开始为球队打气:“你们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好日子慢慢来。联赛还有28轮,我们还有机会。”老朱强调,“从明天开始,包括替补与辽宁队的教学赛,都是为下轮与江苏队的比赛做准备。从现在起,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打好下一轮。”

  老朱将输球的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比赛的阵型是我布置的,战术是我安排的,所有的责任都在我。剩下的28轮怎么打,训练上怎么做准备,是需要认真解决的问题。我希望把每个球员放到最合适的位置,但比赛的结果证明,现在我们还没有做好。”

  球队战绩不佳,老朱尝试着给球员们先减压,“你们已经很努力了,这两场比赛都是先失球,但我们都能扳回一个,这说明你们有勇气和决心去比赛。我们要努力挖掘新的潜力,努力弥补攻防上的缺点,我要想一个办法,要把每一个球员的优势都发挥出来。忘掉结果,比赛已经过去了。”

  会议结束后,老朱目送着弟子们一个个离去,他盯着战术板,若有所思。这场惨痛的失利让老朱记忆犹新,“辽宁队的球员的确很能跑,回防速度非常快。”说起了昔日弟子李铁,老朱感叹,“这个家伙还那么能跑,多大年龄了还满场飞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广沪 李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