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杭恩怨进行到底 申花:杜威孙吉想上再加给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0:17  上海青年报

  在中国足球这个江湖,有的恩怨,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化解,而有的恩怨却会越结越深,比如申花与绿城,本周末,这对中超冤家又将再次聚首,这一次做东的是申花。

  事实上,在市场化运营之下的职业足坛,需要申花和绿城这样的冤家,正是这些冤家的存在,才能让联赛得到最大的关注,才能让各自的球迷找到追随球队、忠诚球队的理由。

  只是我们要分清,冤家产生的目的,是服务于市场化运营之下的职业足球,而不是被眼前的利益所驱动,干出破坏行规,甚至有悖于足球比赛规则的事情。

  与冤家同时出现的,是比比赛更有趣的传言。09赛季结束,记者在与几位上海足球圈内人士聚会时,无意间听到一则有关09赛季申花主场打绿城前的传闻,就在这场比赛前,申花队的不少球员都接到了大致内容相同的电话,打电话的人,以朋友的身份劝告他们,这场比赛量力而为,毕竟大家都是上海人,不要因为一场比赛伤了和气。小道消息不可信,但中国足球的诸多潜规则又告诉我们,这个圈子里的很多小道消息又都是无风不起浪。

  杜威和孙吉能否穿上绿城的球衣,出现在与申花的比赛中,这是这对冤家再聚首的焦点话题。绿城方面给出的说法是:不排除他们上场的可能,因为中国足协不支持,申花当时在与绿城签约时,提出的限制这两名球员与申花队比赛时上场的条款。申花的态度更加明确:想上?可以!给100万(人民币)毁约金就行。

  作为申花的球迷,想必对于杜威和孙吉能否出现在这场比赛,内心无比纠结。有了他们的出现,这次对决更有分量,而没有他们,申花的胜率获许会增高。站在情感的角度,杜威和孙吉如果能够登场,当然最好,作为上海;作为申花一手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每一个申花球迷,都希望亲眼目睹他俩的近况,这份感情,与胜负无关,与是否忠诚申花无关,如此而已。

  申花球迷的另一大纠结,是我们不得不提到的一个人物吴金贵,转投绿城之后,球迷对于金贵褒贬不一。申花俱乐部与吴金贵之间的恩怨,就其根本无所谓谁对谁错,大家都在为证明和体现自己而打拼,赢得结果未必赢得认同,输掉结果也不等于输掉了一切。

  申花VS绿城,这是一场值得多方呵护和经营的对决,是布拉泽维奇还是吴金贵最终昂着头走出虹口体育场,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将冤家进行到底,上海球市需要这对冤家,中国球市同样需要这对冤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杭州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