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两场世界波未能破门长叹:下次不会还这么背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8:26  东方体育日报

  两场比赛,两次堪称世界波的射门,却都被横梁和门柱挡了出来,这样的结果,只能让陈涛仰天长叹:“下一次,不会还这么背吧?”

  本赛季,陈涛穿上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自然也肩负起了更大的责任。首战长沙金德,面对旧主,陈涛已经没有了去年做客长沙时的激动,因为他知道,能否帮助申花队获胜,远比他能不能“复仇”更重要。“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个人表现再好,如果球队赢不了球,从结果来讲,就是零。”

  那场比赛中,虽然申花队0比2败下阵来,但陈涛在中前场的串联作用,却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上半场,陈涛的一次直传,直接穿透了金德队的防线,可惜左前卫宋博轩没能跟他形成默契,错失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下半场比赛中,陈涛在大禁区外一次势大力沉的射门,皮球越过了金德门将的头顶,却重重地砸在了球门横梁上弹出。这次绝对算得上惊艳的射门,自然也招致了长沙球迷更加响亮的“叛徒”的骂声。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场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类似的事情竟然再次发生,而且再次发生在了陈涛的身上。下半场第36分钟,申花队发动快速反击,宋博轩左路斜传,找到了大禁区外的陈涛。面对来球,陈涛直接起脚抽射,皮球竟然再次诡异地打在横梁上弹出。尽管从来都不信邪,但是面对门柱,陈涛也只能徒呼无奈。

  好在陈涛倒是一向乐观,面对难以捉摸的运气,他更愿意相信,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运气早晚有一天会降临到自己头上的。“其实第一场比赛,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至少申花不会输给金德。但足球就是这样,与其在那里抱怨运气不好,还不如自己准备得更充分一点,结果我们第二场比赛不就赢了吗?”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陈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