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辽足利用了陕西急躁心理 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4:25  体坛周报

  通过看录像,我了解到陕西队确实很强大,他们在比赛中更强调进攻。我在赛前认真分析了他们对这场比赛“必须拿下”的心理预期,并有针对性地在防守和进攻方面做了一些安排。

  在战术上,我有意识安排队员不要退回到本方半场进行防守,这样我们会丧失进攻的能力,相反是在中场开始拼抢,希望能够通过中场断球获得由守转攻的机会,利用速度去冲击对手有点老龄化的防线。对方三后卫的防线中,有些球员的年龄已经偏大了,在我们连续冲击之后难免会犯错误,这样就会创造非常好的进攻机会,实际上我们的第一个进球也印证了赛前布置是极有针对性的。

  另外,我们通过看录像也了解到,对手在中场有一定的组织能力,相反在打到禁区附近后倒不是很擅长,那么我们也就选择在中场对陕西队加以限制,如果我们在中场抑制不了对手,就回收到后场来封堵他们有威胁的传球。从比赛过程中看,对方确实也没有什么太好的进攻机会,我们队员就是对这两个区域的防守把握得还不错,这也是我们战术上比较成功的地方。

  在这场比赛里,肇俊哲因为感冒无法进入首发阵容,但我们在准备期有意识地让原来打前锋的杨宇改打后腰,顶替肇俊哲的他,其表现是一大亮点,正是他的进球为胜利打下了良好基础。虽然杨宇长期打不上主力,但他没有怨言,在训练中兢兢业业,当机会出现时他能把握住。杨宇的表现告诉我们:机会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