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小鬼担起大梁:高翔梅开二度 张远锦上添花

  昨日下午,奔着冲超目标去的成都谢菲联在休战了半年之后出现在了中甲赛场。依靠两位1989年出生的小将高翔和张远出色表现,他们坐镇成都体育中心以3∶0战胜南京有有,取得中甲开门红并登上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发阵容中,89年出生的小将已有4人(加上李建滨和惠家康),成足可以说是小鬼挑起了大梁。

  高翔 梅开二度

  万事开头难,冲超之旅的第一仗,成足上下赛前都十分紧张,特别是主帅王宝山。他最担心的是队员迟迟不能打开场上的局面,一旦陷入僵局对这支年轻的球队将会非常不利。现在看来,王宝山的担心显然有些多余。

  比赛刚一开始,成足就获得了射门机会,外援布兰登险些为球队破门,只可惜稍稍偏出。而比赛一直都在成足的掌控之中,第25分钟,成都谢菲联获得角球机会,等候在门前的高翔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0!成都谢菲联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49分钟,又是高翔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上演了中甲联赛本赛季的第一个梅开二度。

  张远 锦上添花

  相比之下,南京有有在场上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在这样的情况下,成足有了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5分钟,11号张远为球队创造了一个点球,但是布兰登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第67分钟,张远再次寻到机会,他在中场拿球后迅速摆脱对方追击,面对守门员巧妙地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此后,南京有有虽然加强了进攻,但毕竟在实力上与成足还要差一截,他们的射门不是打偏就打高,成足最终3∶0完胜对手,如愿拿到了联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宋振瑜 差点去罚点球

  作为四川女婿,当然会得到四川球迷的厚爱,当成足在下半场获得点球机会时,现场的球迷大声呼喊宋振瑜的名字,希望他能像南昌八一的门将程晓鹏那样,主罚这个点球。对于球迷的厚爱,宋振瑜赛后也表示了感谢,“谢谢大家那么信任我,我当时还真想去罚那个点球,呵呵。”由于已经有11年没有打过中甲,宋振瑜表示这场比赛让他很紧张:“以前打中超都没有那么紧张,毕竟是新赛季的第一场球,而且球队的目标又是冲超,很担心自己会失误。”

  王宝山 大赞高翔

  如愿拿到联赛开门红后,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松了一口气。但是对球队的整体表现,王宝山认为还有待提高,他说:“上半场队员的配合显得有些生疏,毕竟有半年时间没有比赛了,总体上来说,球队的表现还是让我很满意。”对于梅开二度的高翔,王宝山则赞不绝口。

  1989年出生的高翔曾经入选过国少、国青队,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个人技术都不错。“高翔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不错,但是前段时间受伤后影响了他的正常训练,本场比赛前他也只跟球队合练了几天的时间,能有今天这样的表现确实不错。”王宝山说。其实,按照赛前的部署,王宝山原本打算在本场比赛让张远和布兰登、约翰森组成球队锋线“三叉戟”,但是由于约翰森和另外一名外援蒂亚戈踢中甲的手续还没有办好,王宝山不得不临时改变出场阵容。

  成足有两个队长

  在汪嵩转会浙江绿城后,谁来接过队长的袖标呢?

  昨日王宝山给出的答案让人很意外,“今年成足有两个队长,除了李钢外,刚刚转会到成足的宋振瑜也是队长。”作为队中的主力队员,这两人经常会同时出现在赛场上,但是戴队长袖标的只能有一人。那么,球队会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呢,对此王宝山笑着说:“李钢和宋振瑜有正副队长之分,但是他们两个人都很谦虚,根本就不用担心会争抢队长袖标。”

  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