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国安训练存在问题 到了夏天他们会更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4月3日,中甲首轮,广州恒大主场3比1轻松拿下北理工。但新任主帅李章洙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有一位志存高远的老板,他绝不能辜负老板的期望,而现在恒大的表现,显然和期望值相去甚远。

  “郑智?休整期再说”

  体坛:首场比赛什么感触?

  李章洙:我在中国带队都是打最高级别的联赛,对中甲很不熟悉,我需要一段时间来充分认识。我现在的感触是,比赛一场接一场,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往前走!

  体坛:第一场3比1战胜北理工,对球队表现满意吗?

  李章洙:不太满意,对于一支责任很重的球队来说,比赛仅仅追求胜利是不够的。恒大现在有两个问题比较突出,一是球队体能储备不足,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动荡影响了训练。足球是一个高强度、大运动量的比赛项目,体能是基础。大家也看到了中超球队与韩国队伍在亚冠被打成0比8的惨剧,这个比分我都没有想到,我觉得就是体能和节奏的差距造成的。

  其二是球队主力人员更换太多,目前磨合有问题。上个赛季结束后,有六名主力球员离开了球队,外援也全部更换了,我也是刚到队伍当中,队员们要理解并贯彻我的要求都需要时间。

  体坛:在具体位置上呢?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李章洙:球队是一支崭新的球队,有些位置随着联赛的推移会做出一些调整,目前最不放心的是后卫线。只有李志海是上赛季留下的主力,一些位置上的年轻人过于稚嫩,他们的成长需要时间。

  体坛:恒大希望引进郑智?

  李章洙:引进郑智这个我不太清楚,球队一些位置的调整,是下一个阶段的事情。第一场打完之后,上半年还有九场比赛,随后有50天的休整期,这个阶段我会对球队的体能储备进行一些强化训练,球队技战术与磨合的问题也要在这个期间总结,并找到办法解决,至于人员的引进,应该也是这一个阶段工作的重点。

  “国安?夏天会有麻烦”

  体坛:对这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的郜林满意吗?

  李章洙:我不满意。虽说进两个球,一个点球,一个门前的头球,但他实际上应该表现得更好,他的身体、技术、意识还有高度,都证明了他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可他只有25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去完善自己的能力,我在中国看到过很多天才球员,可惜很多人都过早衰落,我希望郜林更加努力的去训练和比赛。

  体坛:周日看了国安比赛吗?

  李章洙:我当然会关注国安,但周日他们比赛时我在开会,没有看比赛,听说1比2输给了深圳,你看了比赛吗?觉得问题是什么?

  体坛:问题不少,体能问题好像最突出,今天杨昊又抽筋了,球队最后二十多分钟11打10。

  李章洙:我不太方便评价国安,但球员体能出现问题,只有一种解释,就是训练。现在只是联赛刚刚开始,到了夏天,依照国安这种体能状态,夏天的比赛更麻烦。我在北京呆过,很多球员到客场,特别是天气闷热的南方,球员根本跑不起来,中国球队技战术水平都差不多,很多时候体能决定实力。

  体坛:去年在国安要夺冠,今年你必须要完成冲超任务?

  李章洙:恒大要冲超,这是我的任务,也是我的困难。用一支中超球队去打中甲,本身就不允许失败。在与恒大队签约之前,我和大老板在一起吃饭,他和我探讨很多中国足球的问题,他的目标不仅仅是冲超,而是三五年内成为中超第一,这一点和我的带队目标一致,所以我选择这次合作,然后全身心的迎接这个艰难的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