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神奇调整带来甜蜜烦恼 奇兵打响争主力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0: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绿城队在下半场比赛中能够吹响反攻号角,除了全队在思想上完全放下了包袱之外,还得益于主教练吴金贵进行的两次人员调整,中场休息时,他用张野换下了帕拉西奥斯,而在下半场比赛结束前,吴金贵又用蔡楚川换下了萨比勇。事实上正是这两次换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两名老绿城队员张野和蔡楚川也用上佳的表现,打响了与知名球员竞争主力位置的“第一枪”。

  上半场开场仅16分钟,绿城就被对手一脚世界波破门,此后绿城虽然大举压上,希望扳平比分,但始终没有创造出什么特别好的机会。相反对手也在利用绿城的压上,不断通过反击制造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吴金贵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人员调整,用张野换下帕拉西奥斯,与李彦司职双后腰,把汪嵩推到了前腰的位置上,与拉米雷斯搭档负责进攻。

  这个人员变化,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出现在拉米雷斯身后的汪嵩,成为了场上最为活跃的球员,除了打进一球之外,他还多次送出妙传。而顶替他的张野也很好地完成了后腰位置上的任务。他和李彦两人的后腰组合不仅很好地完成了中场防守任务,还多次压上参与助攻。

  与之相比,替补上场的蔡楚川则改变了比赛的结果。下半场替补萨比勇上场之后,蔡楚川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帮助绿城打进一球。这个杭州本土射手的得分,也让全场绿城球迷兴奋不已。

  张野和蔡楚川两人上赛季都是绿城队的主力,随着本赛季球队的大换血,两人被暂时放到了替补席上。不过从现在来看,良好的竞技状态很可能让他们重新赢得主教练吴金贵的信任。控球能力突出的张野一直是吴金贵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至于蔡楚川,年初虽然被放上挂牌名单,但是在俱乐部高层的坚持下,最终还是留下,并签订了一份三年的新合同。对于蔡楚川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吴金贵也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而且他也坦承,队内没有绝对的主力,“教练组会选择状态最好的队员首发出场。”

  蔡楚川在进球之后也显得非常兴奋,他把进球献给了一个刚刚因为急病突然去世的绿城球迷。这实际上也展示出这位本土明星与杭城球迷之间不一般的关系。在谈到队内竞争时,蔡楚川也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竞争在哪支球队都有,今年队内引进了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与他们之间的良性竞争也有利于我提高个人水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蔡楚川 吴金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