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伊拉克外援:来中超是当跳板 中国队缺胜利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9:38  法制晚报
深足伊拉克外援:来中超是当跳板中国队缺胜利渴望

伊拉克外援

  “我的梦想在欧洲,中超联赛只是我的跳板。”深圳队的伊拉克外援阿拉·侯赛因说。

  浓眉大眼、留着一脸大胡子的侯赛因是深圳红钻队的后卫,他也是目前中国联赛里唯一的一名来自伊拉克的球员。

  这个23岁的大男孩不但个子大,野心也不小,他不但要在中超联赛中进攻和防守都要做得出色,还希望借中超联赛之机前往更高水平的联赛效力。

  昨天下午,记者在深圳队下榻的城市宾馆,对侯赛因进行了专访,他的目标是进国家队,踢欧洲联赛。

  来自战乱

  迪拜踢球避开炮火

  FW:能先讲讲你的经历吗,是怎么开始从事足球运动的?

  侯赛因:从9岁开始接触足球,我就爱上了这项运动。我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天赋,十四五岁的时候,我被一位伊拉克教练挑去迪拜踢球,开始我的足球职业生涯。我在迪拜待了近五年,可以说是在迪拜成长起来的。

  FW:去迪拜踢球?是因为伊拉克国内的战乱吗?

  侯赛因:是的。伊拉克的国内局势一直十分动荡,枪炮声下日常的训练有时候都很难保障。所以伊拉克大部分球员都跟我一样,在少年时表现出踢球天赋后就被送到迪拜、阿联酋等地进行培养,然后到各个国家踢球,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回国为国家效力。

  FW:听说在伊拉克国家队输了比赛球员就要接受体罚?

  侯赛因:那是在萨达姆执政的时候。他的儿子乌代担任足协主席,手段很毒辣,甚至会动用刑具,当时很多球员都为此逃离了伊拉克。我当时还小,是在U14队,没有受过残忍的惩罚。但是输了比赛一般的体罚是非常普遍的。

  不过不可否认,在乌代的带领下,伊拉克的联赛和国家队的水平的确取得了很大的提升。

  心向欧洲

  希望在中超得到锻炼

  FW:来中国前,了解中超吗?

  侯赛因:来之前我对中国足球了解并不多,只是在一次卡塔尔的比赛中与中国足球交战过。不过,我认识的很多其他国家的球员告诉我中国是个好地方,建议我来踢球。

  FW:你到中国是为赚钱吗?

  侯赛因:我来中国的目标就是把中超联赛当作一个跳板,得到锻炼和提高,实现我去欧洲踢球的梦想。

  中国的足球比伊拉克更职业,我现在还很年轻,希望能进国家队,拥有完美的职业生涯。

  FW: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时对阵伊拉克一平一负,你觉得为什么中国会输给伊拉克?

  侯赛因:我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并不比伊拉克差,从我联赛的经历来看,中国球员的能力很强。但是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相比于伊拉克队,可能中国队缺乏全队对于胜利的渴望。

  展望联赛

  进攻防守样样都行

  FW:这个赛季对自己的发挥有什么期待?

  侯赛因:为能进入国家队,我必须在中超证明自己。上个赛季在青岛中能我表现还不错,上一场对江苏的比赛我错过了进球。作为后卫,首先当然是做好自己的防守,可进攻是我的特点,我希望能在中超上半程的比赛中进4到5个球。

  FW:对阵国安你准备好了吗?

  侯赛因:我时刻做好准备。我知道国安很厉害,有很棒的前锋乔尔、奥托,不过我没有失去信心。我们队里有许多非常熟悉国安队的人,赛前也观看了国安队比赛的录像,我想无论教练让我盯防谁,我都会很好地完成任务。

  FW:你觉得深圳和国安谁会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

  侯赛因:我觉得可能会是平局。

  北京国安在主场作战,占据地利、人和,我个人觉得,我们打平这场比赛就算是赢。

  如果在客场能够打成平手,等到我们主场的时候就有机会赢得比赛。我们的实力可能不如国安,但是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打好这场比赛。如果我能进球,那就太棒了。

  ●个人档案

  姓名:阿拉·侯赛因

  出生日期:1987年8月4日

  身高:1米90

  职业生涯:曾效力伊拉克的纳弗特、萨乌拉、阿联酋的艾恩、阿尔纳塞尔、摩洛哥的外傣、拉巴特FUS和叙利亚的萨亚等多支球队。曾入选伊拉克国奥队。

  个人殊荣:2002年亚青赛最佳球员,07/08赛季被评为摩洛哥联赛最佳后卫

  中超经历:2009年7月27日加盟中超青岛中能,在对阵长沙金德和天津泰达时各攻入一球。2010年2月28日,侯赛因与深圳红钻队签约。

  文/实习生 杨阳 曾耀莹

  摄/记者 柴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