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等六年却难报亚洲杯之仇 天意让他难胜阿里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山东鲁能主帅伊万来说,阿里汉这个名字并不陌生。早在04年亚洲杯的时候,伊万率领的伊朗队曾在半决赛中点球不敌当时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出局,或许正是如此伊万比任何一个人都渴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在这个时候一场胜利不仅能够弥补他6年前败给阿里汉的遗憾,同时也能够缓解目前的帅位之机。不过遗憾的是,阿里汉或许注定是伊万一座很难迈过的山,山东鲁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第87分钟的时候,竟然在最后时刻被天津队扳平,最终伊万不得不接受1比1的平局。

  在上轮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不敌浦项遭遇三连败之后,主帅伊万迎来了在鲁能上任后最大的一次信任危机,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不仅葬送了山东鲁能的出线机会,同时伊万不论是在用人还是在排兵布阵上都遭遇了媒体和球迷的指责。本轮比赛客场迎战天津,因此对于主帅伊万来说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球的比赛,一旦在本场比赛中失利,我们几乎可以想象的到,伊万将会面临怎样的压力。

  不过让人感到有意思的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伊万竟然遇到了阿里汉。与其他许多中超教练相比,这两人相互之间绝对不会感到陌生。在6年前的时候,阿里汉当时率领着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的半决赛中遭遇了伊万率领的伊朗队。当时那场最终阿里汉笑到了最后,他率领的中国队凭借着点球决胜淘汰了伊朗队,而在这场比赛之后,阿里汉在中国球迷的心中已经成为了神一般的人物。同样伊万在随后的比赛中也率领这伊朗队成功的杀入了德国世界杯的决赛圈,成为了伊朗足坛的功勋人物。

  而相信当时两个人,谁也想不到相隔6年两人竟然在中国相遇,只不过相比之下,六年后的相遇两人多少感到了有些落魄。当时的伊万率领的伊朗队,正在征战德国世界杯的道路之中,而阿里汉更为由于在赛前喊出“亚洲杯夺冠”豪言而赢得了许多球迷的青睐,而此时的阿里汉和伊万相比,两人显然早已失去了当年的豪情,不论是遭遇亚冠三连败的伊万还是深陷“幕后交易”危机的阿里汉,都到了必须要正名自己的时候。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伊万与阿里汉无疑是各赢了半场。在上半场比赛的时候,当我们看到鲁能的首发阵容时,我们就能够明显感觉到伊万的一些变化,亚冠赛场上表现优异的吕征本场比赛如愿得到首发的位置,而将上场比赛表现平平的王永珀放到了替补席上,或许亚冠三连败的压力已经让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固执。从上半场的过程来看,伊万的排兵布阵无疑帮助他赢得先机,在控球统计上也远远超过了天津队,若不是两个边卫的传中能力有限,鲁能在上半场很有可能就将领先优势扩大。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而作为首发的吕征表现也相当出色,上半场正是他与王亮一次精彩的二过二的配合策动了安塔尔的进球。可以说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伊万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而就如同6年前那样,阿里汉在最后成功的拖住了伊万。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天津队的进攻效率明显有所提高,当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的时候,佐利奇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而1比1的比方对于阿里汉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客观的讲,这样一场平局,对于伊万来说同样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山东鲁能在亚冠三连败之后能够在客场战平天津康师傅,不仅终止了连败厄运,无疑更可以让伊万得到一丝喘息的机会,只不过最后时刻被对方扳平比分多少有些遗憾,不过在下半年的主场,伊万还有一次向阿里汉复仇的机会。

  (妞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万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