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主动”染红自我惩罚 银河舰长失衡再埋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超第二轮的比赛中,陕西中建队在客场爆冷负于辽宁队,不仅如此,球队另一大损失则是球队队长孙继海,他因为在比赛中两张黄牌变“一红”被罚下场。

  孙继海的两张红牌都是战术犯规。第一张黄牌发生在比赛第35分钟,辽宁队后场断 视频-孙继海输球无心恋战 拉倒李铁领红牌提前下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球后打出快节奏反击, 丁捷带球左路高速突破,孙继海阻挡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从合理性上来看,这次犯规物有所值,因为从当时的情况看,如果孙继海不故意制造犯规,一旦让丁捷突破防线,非常有可能导致球队再次失分,如果辽宁队得分将比分改写成了2-0,那么中建队将陷入更大的被动。

  孙继海的第二张黄牌发生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当时陕西中建队以1-2落后,中建队疯狂进攻却久攻不下, 辽宁队断球后由李铁组织快速反击,孙继海情急之下将李铁拉倒,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主裁判并没有留情就相继出示的黄牌和红牌,也许是孙继海也意识到自己的“下场”,他气愤而又无奈地将 球狠狠地踢出了场。客观来看这次犯规,孙继海当时完全没有必要主动请“黄”,因为球队当时比分落后,而且比赛也即将结束,假设让李铁突破了,他也未必得分,甚至再退一步说,如果辽宁队再得分,球队最坏的情况就是多输一球,但是却可以确保孙继海本人在下一场出场。而他的缺席,也必然影响到球队下一场的备战。

  作为中建队的队长和一名老队员,孙继海在中超前两轮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高水平,多次抢断和卡位都比较到位。不过一向表现成熟的孙继海在最后时刻失去情绪上的控制,也是对球队现在表现不满的一种发泄,而他的这种急躁也间接表现出了球队 在目前“困境”下的一种心态。那就是外界对球队期望值过高,但球队却磨合不够运转不顺成绩欠佳,在巨大压力之下,作为队长和球队后防核心的孙继海心态自然会发生巨大变化。

  这场比赛的红牌让孙继海将缺席下一场主场的比赛。在孙继海缺阵之后,朱广沪的战术体系将会发生一些调整。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朱广沪依旧坚持三后卫打法的话,此前几个赛季都打中后卫的忻峰将会从边位回到他熟悉的中后卫位置,而另一个位置将会留给第一场首发的郑涛或者本场比赛首发的边前卫曹驩。郑涛和曹驩此前在中建队打四后卫是就是边后卫,回到他们熟悉的位置,应该问题不大。

  (三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