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负城南牵出傲慢苗头 埋怨罗斯将引来更消极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5:01  北京晚报

  ■陈赢

  再次输给城南一和队后,罗斯成了大家埋怨的对象,这样的舆论也让他本人有了一肚子怨气,真是成了“罗怨怨”。我看罗斯不是罪人,倒是球队不团结的“替罪羊”,中超卫冕冠军出现傲慢苗头。

  一些媒体报道,罗斯傲慢自大,经常指责队友,两次输给城南队,罗斯的右路防守负有主要责任。国安部分球员对罗斯有埋怨,输球后,队友们之间彼此抱怨,这再正常不过。然而,一味地指责罗斯,把马克思主义装进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这种输法,不会进步,带来的是消极的影响。第一,掩盖了球队输球主要人的责任,不知道输在了哪里。第二,替本土球员开脱责任,反正罗斯也看不懂中文报道。第三,助长本土球员的傲慢情绪。人为地在本土球员与外援之间树立了一道无形的墙。总结国安去年最后7场不败夺冠的秘诀就是两个字:团结。目标一致消解了以往队内积累的重重矛盾,而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强大战斗力。

  罗斯向往东方文化,但他还不懂得东方文化的含义。国安球员、教练们应该在这时拉罗斯一把,消除相互间的埋怨,心里不留怨气,为了全队团结的大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斯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