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客场面临两大非战术困难 未亮相外援有望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8:00  三秦都市报

  被寄予厚望的 “西北狼”——陕西中建地产队今天下午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较量。尽管对手是今年才从中甲重返中超的辽宁队,不过,鉴于自己目前存在的一些致命硬伤,中建地产队上下在赛前还是非常低调,“保平,然后在平局的基础上再寻求突破。”一位中建地产队的教练员赛前对记者说。

  不过要实现这一愿望,中建地产队现在至少面临着两大非战术困难:一是沈阳的低温;二是糟糕的场地条件。在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记者注意到对于沈阳凛冽的北风队员们普遍不太适应,同时对于坑坑洼洼的场地,队员和教练也抱怨较多。“但现实情况就是这样,困难再大我们也要硬着头皮上。”朱广沪对记者说。

  积极调整

  “西北狼”阵容有变

  首轮在主场被大连实德队逼平之后,针对队伍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在最近的训练中,中建地产队进行了重点攻关。根据攻关情况,记者注意到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朱广沪将可能对中建地产队的首发阵容进行微调。

  前场中建地产队的“进攻三角”可能不会变,因为在最近的训练中,朱广沪仍然委以曲波、卡隆和莱奥重任。不过,在两个边路朱广沪最近演练的套路比较多,其中今天最有可能的安排就是,将于海从原来的左路调整到右路,而让曹欢去打左路。之所以这样变,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上一轮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要不是郑涛在右路的失误,中建地产队很可能会取得一场胜利。其他位置上,就最近的训练来看,朱广沪可能会不做调整,但是在具体的要求上有所改变,最近几天的备战,朱广沪一直强调,队员们在场上要多传球、少盘带,用传球去调动对手。

  的确就首轮与实德队的比赛来看,中建地产队目前的最大问题就是还没有形成合力,这些优秀运动员,由于之前在一起合练的时间不长,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还不够,他们必须尽快彼此熟悉起来,这样才能帮助中建地产队尽早提速。

  至于人员方面,根据记者的了解,除过毛剑卿和李毅之外,其他朱广沪倚重的队员都身体状况良好,尤其是今年新引进的外援塞德,据说目前他的身体状况已经进入比赛状态,所以在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他或许会被朱广沪派上场。

  不怵对手

  “西北狼”心态平稳

  “我们像一辆好车,车虽好,但需要磨合,如果刚试车就开到150码,并不是什么好事。我想我们磨合顺了,别人是挡不住我们的。”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对记者说。由此可见,对于今年联赛的开局,中建地产队上下虽然谈不上满意,但还是能够接受的。鉴于这种良好、平稳的心态人们就更有理由期待,中建地产队今天能够在沈阳有上佳表演。

  提起今天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中建地产队的大部分队员认为:论实力,中建地产队明显强于对手;论配合,辽宁队则在默契程度上稍有优势,战术打法也更加成型。不过,队员们普遍认为,经过首轮陕连大战的磨练,再加上近几天训练,中建地产队的情况已经有所改观,主教练朱广沪告诉记者,“这两天,教练组一直在研究对手。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稳定心态,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要争取发挥自己的技战术特点。”

  具体到点上,朱广沪告诉记者,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建地产队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是:阵型的保持,进攻的效率以及防守的失误。从朱广沪的这一说法来看,对于本场比赛,中建地产队不仅期待能够有一个满意的结果,而且还期待能够在比赛中进一步磨合队伍。不过,辽宁队主场糟糕的场地恐怕很难让球队打出流畅的配合,昨天下午在赛前训练中,队长孙继海就被黄草掩盖下的小坑陷害了一下,幸亏问题不大。

  另外,昨天下午记者注意到此次出征沈阳中建地产队一共派出了24名队员,据朱广沪介绍说,这是因为在今天与辽宁队的正式比赛结束之后,双方还约定后天上午两队的替补阵容要进行一场教学赛。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沈阳记者 王战荣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