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变阵队员赛前三小时才知 布帅用胜利治疗心脏不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4:46  东方早报

  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对于眼下这支年轻的申花来说,无论过程如何艰险,赢球才是硬道理。赛前临时改变阵型,将全场压迫式打法改为防守反击,口口声声宣称不会改变的老布“欺骗”了所有人,包括对手,“这场比赛,我们实在不能输。”2比1拿下南昌八一,取得执教中超的首场胜利后,老布明显轻松了很多,“拿下这场比赛,对于球队非常重要。”

  揭秘申花大变阵

  队员赛前三小时才知道

  “输掉比赛和3-5-2阵型无关,下场比赛我不会调整阵容。”一周前的长沙神农大酒店咖啡厅,老布信誓旦旦表示自己将以不变应万变。赛前一天适应场地,他也只是表示出于一周训练状态考虑,叙利亚国脚阿里将取代阿德进入首发阵容。直到陈雷、陈永强、戴琳和阿里从左到右依次站位在场上时,所有人才意识到,老布推翻了首场比赛的一切,从人员组合到阵型打法。

  “老布决定变阵是在比赛前一晚深夜,但当时队员都不知道,只有教练组知道。直到第二天赛前一点半的准备会,他才告诉队员打4-5-1。”一位队内人士回忆道。新阵型效果如何,谁也不知道,毕竟4后卫的阵型申花此前一次都没练过,为了结果考虑,老布还改变了上一场和金德比赛压迫式的打法,采用了退缩半场防守反击的策略,利用单前锋里亚斯科斯的速度进行反击,“没错,今天我就是打的防守反击。”老布并不认为这个战术有些保守。

  “这场比赛,无论如何不能再输了,所以,我选择了防守反击。你甚至可以认为,申花今天打的是7后卫。”比赛的重要性,对于申花来说不言而喻。一旦输球,两连败意味着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将创造申花征战联赛17年的最差开局。解释改变阵型和战术的初衷,老布坦言他赛前总共观看了三次南昌和北京的录像,“我承认,我有些害怕。他们的速度太快了,而且打得很积极。”

  从比赛过程来看,老布变阵起到了效果。不过,倔强的老头始终不肯承认阵型是改变申花输赢结果的关键,“1982年我发明了3-5-2阵型,随后又和萨基一起研究4-4-2阵型,我认为阵型没有意义,只要比赛中每个人守住自己的位置,就可以了,今天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赛前布帅心脏不适

  用赢球来治疗

  “赢下这场比赛,我的心情终于可以轻松一些了。”获胜后老布心情不错,在休息室门口满足了南昌球迷的签名要求。赛后回到酒店,笑容也一直浮现在老头脸上。而就在赛前4个小时,曾经发生了一个并不为人知的细节,用完早餐后老布觉得身体不适,他特地询问了酒店附近最近一家药房的地址,和翻译一起外出买药,逛了一大圈,老布没找到自己想要买的药,“心脏感觉有点不舒服,需要买点药预防一下。不过现在没关系了,赢球是最好的治病良药。”

  “最近一段时间,压力的确很大。”老布并不回避自己身上面临的压力,输球后的几天时间,他有过直到凌晨3点才能入睡的情况。赛前一天,他又和几名助理教练一起开会到凌晨1点多,“对于我来说,目前的工作非常困难,我必须考虑所有的事情。我们18人比赛名单中有7个队员才22岁,在中超中没有其他任何一支球队的情况和我们一样。” 

  “球队太需要胜利,我想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关键,希望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布拉泽维奇为自己的球队送上祝福。申花投资人朱骏也表示:“对于申花这样一支处在磨合期的球队来说,获胜能给我们带来很大信心,让球员高兴两天吧。”

  两次失误葬送比赛

  南昌为年轻付出代价 

  和年轻的申花相比,升班马南昌在比赛中表现更加“嫩”,两次致命失误,葬送了原本不错的场上局势。上半场第16分钟,南昌前场的任意球进攻被申花反击得分。下半场开场1分钟,南昌又因为后卫回传球失误被里亚斯科斯快速插上抢下皮球后大力抽射破门。

  第一次亮相主场征战中超,却仅仅得到一个输球的结果,南昌主教练朱炯坦言球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相比申花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不该犯的错还是犯了,但我们不会输掉勇气,还会继续战斗下去。”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