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赛后解释害怕比赛原因 连夜变阵队员赛前才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上海申花客战南昌,2比1艰难取得本赛季首胜。对于眼下这支年轻的申花来说,无论过程如何艰险,赢球就是硬道理。赛前临时改变阵型,将全场压迫式打法改为防守反击,口口声声宣称不会改变的老布“欺骗”了所有人,包括对手。赛后用完晚餐,老布在餐厅接受采访时感慨,“现在感觉轻松多了,拿下这场比赛,对于球队非常重要。 视频-赛前变阵申花收奇效 布帅:我们有7个后卫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坦诚布帅赛后道出害怕比赛原因

  “赢下这场比赛,我的心情终于可以轻松一些了。”获胜后老布心情不错,在休息室门口兴致勃勃的满足了南昌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赛后回到酒店,老布的脸上也一直浮现着笑容。拿下赛前害怕的比赛,让布帅轻松了很多,一惯诚实的布帅,也在这个时候说出了赛前害怕比赛的原因。

  “这场比赛,我们实在不能输。我会在赛后说我曾害怕这场比赛,真的是因为我认真的看了3遍对手客场打国安的比赛,发现南昌队速度非常快,他们给我的印象是比赛态度非常积极,而且单独个别位置上的队员,我觉得特点很明显,似乎很难控制住。”老布首先解释了此前赛后发布会上,说出曾害怕这场比赛的原因。

  狡猾布帅瞒天过海临时大变阵

  “输掉比赛和3-5-2阵型无关,下场比赛我不会调整阵容。”一周前坐在的长沙神农大酒店二楼的茶水吧里,伤心的老布信誓旦旦的说法言犹在耳。直到昨天,他也只是表示出于一周训练状态考虑,会让叙利亚国脚阿里有可能进入首发阵容这一微调。直到今天比赛开场哨声前,陈雷、陈永强、戴琳和阿里从左到右依次站在场上时,所有人才意识到,老布推翻了首场比赛的一切,从人员组合到阵型打法。而超级固执的布帅也接受了外界的一些想法,把备受外界质疑的3后卫终于打回了4后卫。

  “我们听说老布决定变阵是在比赛前一晚深夜,但当时队员都不知道,据说只有教练组知道。直到第二天赛前一点半的准备会,他才告诉队员打4-5-1。”申花工作人员表示新阵型效果如何,谁也不知道,毕竟4后卫的阵型,申花本赛季还一次都没练过,为了结果考虑,老布还改变了上场和金德比赛压迫式的打法,采用了退缩半场防守反击的策略,利用单前锋里亚斯科斯的速度进行反击,对于这一点,布帅也没有回避,“没错,今天我就是打得防守反击,不是好像。”

  “这场比赛,无论如何不能再输了,所以,我选择了防守反击。你甚至可以认为,申花今天打得是7后卫。”比赛的重要性,对于申花来说不言而喻。一旦输球,两连败将意味着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将创造申花征战联赛17年的最差开局。还好,布帅和他的年轻小将们的努力,最终收获了一场胜利。

  固执布帅鼓励全队再次力挺戴琳

  那么布帅在比赛的中场休息对他的队员说了什么?让队伍坚持下来,取得胜利的呢?对此,布帅表示:“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球员上半场比赛我们的战术折磨了对方,我们应该可以取得比赛胜利。”显然,布帅一直在为球员打气,而他也坚决的表示:“就是鼓励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包括戴琳,我绝对不会责怪他”。

  从比赛过程来看,老布的变阵起到了效果。不过,倔强的老头,始终不肯承认阵型是改变申花输赢结果的关键,“1982年我发明了3-5-2阵型,随后又和萨基一起研究4-4-2阵型,我认为阵型没有意义,只要比赛中每个人守住自己的位置,就可以了,今天我们就是这么做的,这可以帮助我的队伍尽快成熟。对于我来说,目前的工作非常复杂,队伍比较年轻,我必须考虑更多的事情。我今天用的队员中有7个队员才22岁,在中超中没有其他任何一支球队的情况和我们一样,要知道我们的吴曦才20岁。”显然,在一场比赛先后胜任了右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的吴曦,用他不错的表现,让这个名字已经印在了布帅心里。(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