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坤:布帅不喜欢我训练时有笑容 离开河南并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中超联赛首战客场输给长沙金德之后,处境艰难积分垫底的上海申花,继续客场征战南昌。此战如果申花继续输球,那么申花将创造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联赛最差开局。值得庆幸的是上半时第16分钟,姜坤的进球让上海申花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也迎来了这场比赛最终的赢球好运。

  昨天申花出征南昌的时候,姜坤在飞机上的座位于笔者的座位很近,一个多小时的飞行中,笔者顺便对姜坤做了一次特殊的独家专访。结束河南的租借期,返回申花的姜坤,一直保持着低调的态度,平时很少多言的姜坤,在首场联赛替补出场的情况下,还是当人不让的体现出了他在队伍中的作用,也正是这样的实力,让年轻的申花队员们都服服帖帖的主动喊他一声:“坤哥!”

  笔者和“坤哥”的话题,就从他的场上作用谈起。“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炫耀的,主要是看战术要求。如果去年我留在申花,那估计我也打不上,队伍多数时候打长传冲吊,那我就肯定没位置,那我即使在场上,出了练我的脖子之外,也什么都练不了了。”

  那么今年离开河南失去打亚冠机会,这一点让姜坤遗憾吗?答案显然也是“并不遗憾”。“其实没什么遗憾的,去年申花的战术不需要我,那我在河南过得也不错,河南就是找对路之后,就一直很稳定的发展。今年申花愿意让我回来,那我也很开心,在哪里踢,只要能踢就都是好事。”

  中超首轮替补出场之后,很多媒体都在赛后认可姜坤在布帅的战术体系中,绝对扮演一个中场分球做球关键先生的角色,对于这一点姜坤很谦虚,“没有那么好,其实老布他不是很喜欢我,当时不是因为比赛,他不喜欢我在平时训练的时候笑,他觉得我笑是不认真训练,是嬉皮笑脸,这个他跟我说过很多次了,就说训练是很严肃的事情。”

  “我其实也不是故意笑,我只是觉得训练就保持好心情练吧,训练本来就很辛苦,如果我不多笑笑,那我还能哭啊,所以这个可能是我和老头的理解不一样,还好,最近不少过去就带过我的教练都跟他说了,说我不是不认真,说过去我训练笑的更多,布帅这才慢慢接受我的表现。”姜坤认真的表示他正在努力按布帅的要求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甚至是改自己的习惯行为。

  “也不知道怎么了,这两天所有外教都在问我‘准备好了吗?’说的那么严肃,总让我觉得这不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姜坤说,每当这样的时候,他就会痛快回答这些教练:“准备好了,没有问题。”或许就是这份自信让姜坤今天在场上为申花贡献了新赛季的第一粒进球。

  比赛结束之后,申花全队晚餐的时候,笔者见到坤哥的第一反应,就是脱口而出一句“进球开心吗?”此时的姜坤只笑不语,脸上笑容满面的他只是微微点点头,以示开心。倒是他身边坐着的王洪亮和陈雷异口同声的表示:“这还用说吗?”说完这话的时候,王洪亮、陈雷和坤哥一起大笑了起来,显然一场艰难的胜利之后,让所有申花队员都喜上眉梢。(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姜坤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