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霹雳前锋演中超最强奔袭 抢滩射手榜申花唯寄望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花胜南昌八一,这是一个没有意外的结果,而里亚斯科斯的发挥,其实也没有出乎多少人预料。在第一轮比赛过后,申花让人感觉最有希望打好的新队员,就是里亚斯科斯,他的体力优势、他的冲击力,越到最后越明显,这样标准的职业强人,到了中超联赛,想不出彩也难。

视频-申花洋枪笑纳乌龙助攻 毛毛虫式庆祝彰显个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体力上的充沛,绝对是里亚斯科斯最被叫好的一面,这种体力优势,不仅是说他跑得快,而是能以很快的速度和持久充沛的体力贯穿于全场,到最后还可以象刚出场时奔来跑去。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写中超的人并不能象写英超的人那样有详细的数据资料可查,但我们即使只从场面上看,就可以发现,里亚斯科斯作为单前锋,个人如中场队员那样的抢断绝不少,而且还不止一两次的大幅度回到中场来抢球,更重要时反击时他总时能到位,靠速度硬吃一直贴身的赵作竣。现在很多中国球迷都知道,乔尔-格里菲斯打亚冠时那近乎神行太保时的超强回追,其实里亚斯科斯,在本场比赛中也多次出现类似镜头,其实没那么夸张而已。

  第二个进球,就是里亚斯科斯奔跑能力的最高体现,徐文的那个回传,虽然可笑之极,但回传角度相当大,线路很开,属于从右边线贯穿大半场到左侧。大概按照徐的想法,这个球,战术上就算是传得莫名其妙,也不该有人来追。但偏偏里亚斯科斯不信这个邪,他是从离开徐文身边不远的距离开始猛追,当乔尼和程晓鹏还在为这个位置传得不尴不尬的球纳闷时,里亚斯科斯竟然已经杀到了皮球跟前,那时候的主动完全在他手里,接下去的打门得分也就顺理成章了。这种奔跑,才是真正管用的“风驰电掣”,才是真正的“奇兵突袭”,如同轰炸机般长距离的奔袭,目的不是为了简单的壮壮声威,让敌人听听引擎轰鸣声,当然是要给对手直接打击,里亚斯科斯做到了绝大多数中国队员只敢想、但没能力做到的事。

  而里亚斯科斯那个霹雳舞动作也很精彩,记得当年美国电影《霹雳舞》在中国公开放映时,由于是和《超人》在一起放映,两片差不多的档期,再考虑当时我们中国人所能接触到的外国影视产品,两片合起来的火暴度,绝对超过现在的《阿凡达》,很多城市小孩子多少都会这样的波浪起伏的动作。也感谢哥伦比亚小伙子的即兴演出,他让许多60后和70后的球迷仿佛回到了从前的热情岁月。

  既然是哥伦比亚外援,很多上海球迷会想起里卡德,当然里亚斯科斯和他相比,知名度差了不是一点两点,但我们可以看到,从战术意识上看,他和前辈的差距并不算大。他能靠速度抢下一些匪夷所思的球,同时摆脱贴身防守的对方中卫,更重要的是,他并不是以拥有这样的身体素质而自傲,结果变成一个单打中锋,而是能根据实际情况来合理分配球,这也是里卡德给上海球迷最深的印象。

  今日第一球,按照里亚斯科斯当时的状态,他要想硬从对方两人的包围圈里冲进去,完全可以尝试一把。但他没有这么做,而是非常稳妥的把球从两夹缝中传出,位置更好的姜坤抽射命中。一个可以靠身体吃透中超的粗壮选手,还能给出如此“小巧玲珑”的助攻,你必须承认,就算是如今整体水平下降不少的哥伦比亚足球,人家这样联赛里的普通队员,就是比你中超本土选手要高了很多。

  今天里亚斯科斯虽然是名义上的单中锋,但主打左路。客观的说,这条线路给他的支持不能算强,个人拿球的机会并不多。所以里亚斯科斯回撤自己抢球的次数不少。这里申花肯定要继续磨合,现在谁都清楚,皮球能给到他脚下,出戏的概率绝对比其他选手要高太多了,布拉泽维奇要想出成绩,就必须得把他当“瑰宝级人物”来使。速度上不逊当年的绍尔-马丁内斯,身材上就是拉米雷斯的哥伦比亚版,战术意识上和里卡德有一拼,而这三人,都是当年申花的神射手(请别不服拉米雷斯,数据永远有最好的说服力),而里亚斯科斯一人集合三人之优点,退一步来说,至少他也是在往这个方向做着有效努力。今季整体实力受挫不少的申花,出多少好成绩,绝对不敢往高了看,但要出个中超射手榜强人,里亚斯科斯是超级热门。

  (赵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里亚斯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