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主场首秀拒绝保守 中超“叙利亚德比”成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09:29  大江网
南昌主场首秀拒绝保守中超“叙利亚德比”成看点



南昌主场首秀拒绝保守中超“叙利亚德比”成看点



  本报讯 见习记者刘源报道今日下午15时40分,本赛季中超第二轮南昌八一队迎战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就要在八一体育场打响,和一周前在北京挑战国安不同,回到南昌,这是江西足球在中超赛场的首次主场亮相。

  A  基调 拒绝保守打出气势

  进攻!4月3日下午的八一体育场,如果你看到双方对攻,甚至八一队压制住申花进攻,你都不用惊讶。对于同样在首轮失利的两支球队来说,本场比赛没有理由选择保守的战术。对八一来说,就连在工体对阵国安都没退缩,何况是第一个主场。申花方面,老布听闻老板朱骏表态已做了“连输三场”的准备后,也放开了手脚,希望拿下升班马南昌八一队为球队提气。两支讲究脚下配合的海派球队必然会为江西球迷首个主场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从俱乐部管理层到球队教练组再到队员,八一队都带着鲜明的上海烙印,和申花的比赛,难免有人会提出“上海异地德比”的概念。不过,比赛在朱炯眼里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在球场上只能理智地看待每场比赛,不会因为打申花,球员就要带着某种情绪去证明自己,那只会让表现打折,想在场上踢好球,根本没工夫去考虑这些。”

  B  阵容 季俊有望出任奇兵

  昨天上午9时30分,八一队来到八一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首轮不敌国安,但朱炯对球员们的表现还是表示满意,本场对申花的出场阵容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锋线上,贝托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朱炯的认可。阿莱克斯此前有一点轻微拉伤,但也不会影响今天的比赛。中场的陈志钊在首场比赛表现不错,本场也将继续在进攻端扮演重要角色。阿卜杜拉首轮比赛的表现缺乏亮点,主教练朱炯认为他还远未达到教练组的期望。不过阿卜杜拉和郑科伟的主力位置还是非常稳固。后卫方面,焦凤波、乔尼和赵作峻不出意外依然将首发,门将位置自然还是程晓鹏。

  阵容里少有的几个变数之一是中场的王博,再就是右后卫徐文。王博会不会后撤,右边路防守会不会调整都是赛前值得大家关注的看点。另外,替补方面,在康耐尔还没有找到中超比赛节奏的情况下,上周未能随队前往客场的小将季俊本场有望在攻击线出任奇兵。

  C  看点 中超“叙利亚德比”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八一和申花阵中的阿卜杜拉和阿里都是叙利亚现役国脚,首轮联赛只有阿卜杜拉登场,阿里则没有获得机会。输给长沙金德之后,布拉泽维奇很有可能在本轮对申花阵容进行微调,在中后卫位置上阿里极可能取代阿德拉尔多出任首发。叙利亚媒体也很关注他们的“留洋”球员,首轮比赛,叙利亚国内最大的电视台就在工体直击了阿卜杜拉的中超首秀,赛后采访时,阿卜杜拉表示他对自己首次出场的表现基本满意,但还需要继续适应。这场同申花交手,如果阿里能够出场,相信能激发阿卜杜拉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D  球市 今日将成出票高峰

  似乎只在一夜间,中超的热度已经在洪城蔓延开来。俱乐部方面前天传出“公安部门要求停止售票”的消息曾让很多球迷大吃一惊,消息刚传出时,俱乐部的热线电话都被打爆了,球迷们纷纷问询具体原因。据了解,俱乐部的确在球场安保上遭遇了一些波折,因为八一体育场设施还欠完备,公安方面也是在万无一失的考虑下对俱乐部提出要求。好在通过市政府牵头协调,问题已经解决,江西球迷也可以顺利在家门口观看比赛了。

  八一俱乐部方面表示,首场比赛的散票已经卖出4000多张,赛季套票也卖出了1700多套。另外,按惯例,比赛当天将成为出票高峰。首个中超主场,又是在清明小长假里,球市的火爆程度可以想见。

  图/记者许南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