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楠表态唐尧东不可能下课 对大连平局也是理想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07:09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明天下午两点半,河南建业将在金州体育场挑战大连实德队。能否用胜利或平局暂时忘却失败的痛,为后面的中超比赛做好准备?这场比赛对亚冠连遭败绩的建业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是否会换帅的疑问,俱乐部负责人杨楠表示,不可能。

  从没在金州占过便宜

  建业进入中超这三年来,从来没有在金州占过大连队的便宜。

  2007赛季最惨,1:3败北;2008赛季最好,奥比在最后一分钟用脚后跟神奇地“碰”进一球,1:1打成平局;2009赛季,建业后防一个疏忽,被大连打个反击,0:1又输了球。

  大连被称为“没落的贵族”,几年来“卖人”不断,老将们所剩无几,但大连足球的底蕴犹在,国内球员尽管年轻,经验少,但以安贞焕为代表的几名外援却是经验丰富的“老江湖”。老少结合的人员配置,让大连队既有活力、激情,又兼具了沉稳、老到。上赛季建业主场对大连,占尽优势却进不了球,最终0:0收场。本赛季首轮客战中超的“银河战舰”陕西队,大连全场被动,但竟然与之踢了个1:1。可见大连的防守功力十分出色,建业要想在金州全取三分,以目前“豆腐腰”加“锋无力”,恐怕有点难。做个不好的预测,如果建业先丢球,那么想再现2008赛季的奇迹,只能靠老天保佑了。

  平局也是理想结果

  结束了同水原三星的比赛后,河南建业从韩国直飞大连,而留守在中牟的加夫兰西奇、杨世麟等人,前天从郑州飞过去与大部队会合。

  从3月23日开始,建业经历了“魔鬼赛程”:23日主场0:2水原、27日主场2:0重庆、31日0:2水原,明天还要再对大连。13天4场比赛,这对建业的体能是个考验。尤其是陆峰、赵鹏、徐洋、内托、宋泰林等人,在此前的五场比赛中(四场亚冠,一场中超),基本上是场场打满。目前,建业队中已出现“双线作战”综合征,内托、徐洋等多名主力受伤,其他队员的表现也很低迷。

  建业是劳师远征,大连是以逸待劳。疲惫之师想虎口拔牙,这个难度着实不小。能打成平局,也算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

  现在考虑换帅太早

  0:2输给水原三星之后,有记者向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询问是否会换教练。杨楠明确表态,不可能。杨楠说,虽然唐尧东不是国内最好的教练,但他有能力把“草根”建业带进亚冠,足以说明他是适合建业的教练。

  其实,亚冠小组出线不了,原也在建业的计划之中。在获得亚冠名额的当天,胡葆森就明确对外界表示,亚冠不讲成绩,只看表现,只要能打出河南人的精、气、神,就是胜利。前不久,他再次为球队减压,让大家不要过多考虑小组出线的事情。而通过四场亚冠比赛来看,建业尽管成绩一般,但赛场上表现的顽强拼搏、“不放弃”的精神,得到了广大球迷的认可。

  所以,唐尧东下课这个问题,提得有点太早,中超赛场才是真正的“考场”。从建业前几场的表现来看,即使“锋无力”和“豆腐腰”,但还有一个“铁防线”,别人想赢在建业身上占便宜,也不是件容易事。所以,唐尧东下课的可能性不大。(记者任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楠 唐尧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