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潮:国安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加强自身实力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赛后,混合区,本报记者遇到了一位“最熟悉的陌生人”,他是高潮。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无法把这个名字与国安俱乐部老总结合起来——时至今日,他还没有对外正式上任。不过,出于对北京足球的热爱和对国安的关注,这位不久后便有望走马上任的新老总,赛后情绪有些低落。

  早在赛前训练时,高潮就来到了队伍中,有点冷,但他仅仅穿了一件棉背心。他花白的头发,的确有些扎眼,“不是一直挺黑吗?”“我这头发,连染发,带理发,三个月弄一次。”“真那么操心啊?”高潮笑了,“怎么能不操心?我跟你说句实话,在中国,弄足球的事最操心……”虽然聊着天,他的眼睛却始终都没离开过场上训练的队员。不过,闲聊到此为止,一向低调的他借机离开,想专心看看训练。这是高潮第二次比较大方地出现在诸多媒体记者面前,而上一次,是国安客场败给城南一和之后,他站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国际到达大厅,语重心长地安慰着每一个心情不好的队员和教练。

  再次败在韩国人脚下,而且是在势头不错、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一贯冷静的高潮也有些“挂相”了,不开心写满了他的脸颊。“场上出现的问题不必说太多,”当本报记者提出一个有些敏感的话题,高潮摇摇手,“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别去强调任何客观问题,输了就是输了,说别的根本就没用。下一步,我们也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业务上,高潮可能未必比运动员出身的副总张路更强,但作为老球迷,他算得上懂行,“如果咱们实力超群了,具备了绝对可以战胜对手的实力,甚至上半场就进了几个,是不是就踏实了?所以,没有任何埋怨的必要,加强自身的实力最重要!”说完,高潮又一次将目光放在了一个个走出休息室的队员身上,“别去找什么客观原因,输了就是输了,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增强实力最重要。”他似乎在自言自语。

  高潮并不愿意详谈国安的出线前景,但另一位资深足球人却带来了一个并不算好的消息。

  刘冰,澳大利亚老虎集团中方代表。2007年,朱广沪治下的国家队在香港小西湾与当时的墨尔本胜利老虎队打了两场热身赛,而刘先生正是赛事冠名商的代表,所以对墨尔本对十分熟悉。“前一段,他们一直备战总决赛,非常耗费精力。这支球队本来就不弱,现在踏实了,战胜川崎已印证了这一点。”

  足球在澳大利亚绝对算不上重要项目,为了吸引眼球,几乎所有澳超队伍都非常重视国内赛事,墨尔本也不例外。他们将更多精力放在了总决赛,亚冠前三场则输得彻头彻尾。“但现在,出线机会又回来了,所以,他们肯定死拼国安。”刘先生如是说,“如果主场能以1比0以上的比分拿下国安,最后再击败铁定出线、专注联赛的城南,那么就极有可能出线。”而对于国安来说,倘若客战澳洲失败而归,之前的一切努力都可能付诸东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