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进入魔鬼赛程25天打6场 中超次轮对手已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负全北现代,意味着沈祥福的第一次亚冠之旅戛然而止。不过,亚冠出局并没有让沈祥福输掉全部。毕竟,中超冠军的谜底要在7个月后揭晓,而他的2010赛季中超才刚刚上路。4月2日15时10分,遭遇新败的亚泰将士将搭乘深航ZH9858次航班飞赴古都南京,准备4日与江苏舜天进行的中超次轮激战。

  由对抗强度较高的亚冠赛场向节奏较慢的中超联赛过渡,或许能让长春亚泰有些许轻松的感觉,但在密集的赛程面前,无人敢言轻松。进入4月,长春亚泰将迎来一个25天连打6场比赛的魔鬼赛程——4日客场挑战江苏舜天、10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14日主场迎战鹿岛鹿角、18日客场挑战深圳,23日主场迎战南昌八一,28日客挑战佩西普拉。考虑到平均4.1天就有一场比赛,以及客场舟车劳顿的因素,体能储备将是亚泰将士面临的最大难题。

  从3月31日14时20分飞抵长春,到4月2日15时30分飞赴南京,长春亚泰在大本营的休整不足50个小时。其间,沈祥福只能通过一次队内总结和体能训练的机会来确定南下江苏的18人名单。不过,直到4月1日晚,沈祥福依然没有敲定这份名单。

  与韩国全北现代的两场背靠背比赛,折射出了长春亚泰的差距——除去整体战术素养不高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边路进攻无法得到发挥,这使得锋线上的金尼和里卡多无所作为,形如水货。

  整支球队不能像一部机器那样运转自如,沈祥福的对手、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一语道破天机——如果长春亚泰的两条边路活起来,比赛将异常困难。边路攻击力不足,这是掣肘长春亚泰前行的软肋,对手很容易参照全北现代的成功案例对付长春亚泰。中超首轮升班马辽足客场战平长春亚泰后就有一位老队员直言:“我们刚回到中超,底气有些不足。如果排除心态的变化,长春亚泰未必能打过我们。”

  沈祥福执教长春亚泰已三个月有余,完成了三年长约的十分之一。虽然对球队的改造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升班马的叫板也不是危言耸听。如何不及时进行调整或者变阵,沈祥福的处境将更为艰难。 (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