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0比8扒光中超 2010年亚冠依然不属于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0比1、0比2、0比3、0比4、0比5……当韩国媒体叫嚣着要“8比0横扫中超”的时候,代表中超出战的BIG4们,却用一场又一场的失利,配合着对手的嚣张和得意。昨天晚上,当北京国安0比1败在城南一和队脚下的时候,中超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被韩国人无情地扯了下来。在遭遇了韩国球队八场连杀之后,2010年,亚冠,依然不属于中超。

  现在看来,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让中韩两国足球在那场3比0之后的一瞬间,做出了完全不同的两种选择:中国媒体也好,中国足球也好,从那一刻开始,沉浸在打破32年恐韩的兴奋之中,并且认定从此之后,“我们就叫‘不恐韩’”。而在承受了失败的痛苦之后,韩国足球将那场比赛视为奇耻大辱,并且痛下决心,在中国足球身上丢掉的,一定要在中国足球身上找回来。

  亚冠给了韩国人机会。更让他们兴奋的是,按照赛程,四支韩国球队,将在第三和第四轮中,与来自中超的四支球队狭路相逢。在韩国人看来,这正是最好的“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的最好时机,也是他们重新为韩国足球正名的大好良机。而此时,不管是北京国安鲁能泰山这样的亚冠“常客”,还是河南建业这样的“初哥”,在国足3比0打破恐韩症的光环之下,多少有些盲目乐观。在他们的心里,想得更多的,恐怕不是会在比赛中遇到多少困难,而是在已经倒在中国足球脚下(至少在他们看来是这样)的韩国队身上,再多踩上几脚,最好让他们永世不得翻身才好。

  如果说,亚冠第三轮,韩国球队4比0横扫BIG4,还可以用“轻敌”作为托辞的话,本周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超球队绝对是全神投入的。可惜的是,头一天,亚泰和鲁能输了;第二天,建业和国安也输了。不管愿意还是不愿意,面对0比8的结果,中超都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技不如人,这回是真赢不了了。

  四轮亚冠打下来,中超BIG4中,长春亚泰已经彻底没戏,鲁能泰山和河南建业,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而原本出线形势最好的北京国安队,在被城南一和双杀之后,只是凭借着另外两支球队的羸弱,依然占据着小组第二的位置,成为中超球队当中的“独苗”。相比之下,参加亚冠的四支韩国球队当中,基本上都拿到了十六强赛的入场券,强与弱,一目了然。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那点对韩国足球的心理优势,在本轮亚冠联赛之后,已经荡然无存。在各自扳回一局之后,中韩足球,重新回到了32年前的那种状态:是重陷恐韩怪圈,还是就此走出泥潭,只能等到下次两队交手之后,再来给出答案了。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冠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