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两回合PK中超八战皆负 裁判误判国安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8: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随着国安队在昨晚的亚冠小组赛中0:1不敌韩国城南一和,在亚冠联赛中的中韩PK以中超球队0:8完败而告终,不过跟亚泰、鲁能和建业的有心无力不同,昨晚国安本来有机会在主场取得胜利,可惜关键时刻裁判的误判让国安队不得不吞下主场失利的苦果。

  国安欠缺的只有运气

  双方上轮交锋国安队以1:3败北,这次回到主场,又恰逢国安老帅洪元硕生日,全力以赴的国安队在场面上甚至占据了优势,此前已经取得三连胜提前出线的城南一和队则试图控制节奏。尤其是上半场后半阶段,第40分钟,国安黄博文远距离抽射,城南门将郑成龙飞身将球侧扑出底线。第42分钟,城南后卫萨沙在乔尔·格里菲斯头球争抢时抬腿过高被黄牌警告;杜文辉任意球斜射打偏。

  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国安队表现大有改观,前10分钟,杜文辉就在禁区内有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尤其是闫相闯第54分钟的射门被门将扑出之后,跟进补射的杜文辉却没能抢到点,错失绝佳的得分机会。

  攻势如潮,却始终没能破门,城南一和队门将的表现值得称道,第70分钟,奥托右路突破入禁区横传中路,杜文辉禁区中路的射门被他奋勇化解。

  裁判误判断送国安胜局

  而在国安已经占据优势、破门看来只是时间问题的时候,关键时刻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改写了整场比赛。第72分钟,城南一和队员前场越位,而国安队张永海在倒地后出现了手球动作,但来自阿联酋的边裁却向主裁判示意国安队员手球,主裁判将张永海出示红牌罚下,从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典型的误判,首先城南一和队已经明显处在越位位置上,而张永海的倒地手球也纯属无意,但主裁判还是坚持将张永海罚下。城南一和队莫利纳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

  比分落后,还少一人,但此后国安队在形势上却并未落下风。第80分钟,国安右路传中,杜文辉禁区内头球攻门擦着门柱偏出,尽管在下半场攻势上占优,但运气还是始终没有眷顾主场作战的国安队。

  一场国安原本有机会进球乃至取胜的比赛,却因为裁判的误判而输掉比赛。虽然伤停补时阶段,城南队长4号萨沙由于犯规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场,但随着王晓龙主罚的任意球高出横梁,国安队不得不遗憾主场失利。

  而本组另一场比赛墨尔本胜利1:0战胜了川崎前锋,在积分榜上城南一和积12分遥遥领先,而墨尔本胜利和川崎前锋都是只积3分,从而让国安仍然以6分处在小组第二,仍然是中超BIG4中出线希望最大的球队。

  随着国安的失利,中韩大PK也以中超球队连输八场而告终,不过国安占尽优势的表现还是让人能看到些许希望,在技战术距离对手仍有差距的前提下,国安队所展现出的拼劲和顽强这些韩国足球所擅长的内容,值得中超所有球队借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