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主场对青岛当天才发售球票 崭新球衣悄悄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2:40  重庆晚报
力帆主场对青岛当天才发售球票崭新球衣悄悄上场

力帆新球衣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在我们思维中火红的中超原来并不那么惹人关注,至少对于重庆人来说,很多人不知道、甚至不关心这个周日就将是力帆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本报近日对200名不同年龄、职业的人进行了一个问卷调查,知道力帆本周日在首个主场对阵青岛的人仅仅占了三分之一不到。球票销售严重滞后,球队推广宣传缺乏影响力,甚至连主场氛围都不知道如何渲染,如此下去,力帆很难抓住球迷的心。

  【球票】

  想看比赛?

  周日才能买票

  【离首个主场仅剩下3天时间,力帆VS青岛的球票究竟去哪里买竟然让球迷们纠结万分。想想国安套票发售时彻夜排队、陕西球票发售时万人空巷的场景,重庆首个主场的球市不免有些让人担忧。】

  “我们并不担心第一场的球市,首场的球迷不会少于去年。”这个赛季负责球票销售的奥体中心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力帆俱乐部在上个赛季下半程就把球票开发权移交给了奥体,作为回报,力帆免费使用奥体,但此举让许多球迷不知道去哪里买票。“不少人打电话质问我们今年球票怎么还不发售?”一位力帆高层也为难地说。

  第一次操作球票开发的奥体中心对球市很乐观,因为上个赛季下半段力帆球市异常火爆,而最近几天他们都要接到上百个咨询票务的电话。出于对安保的考虑,首场比赛只印了15000多张球票,为了防止制造假票,球票正式发售要等到比赛当天,之后主场球票才陆续在主城区各大商圈、步行街发售,本赛季球票依旧是20元一张。

  【推广】

  崭新球衣?

  悄悄地上场

  【新赛季第一战客场对阵河南建业,超过2万的河南球迷到场助威让力帆羡慕不已,而建业俱乐部在营造主场氛围,打造的球队文化方面更让力帆感到汗颜。不说国安、陕西、河南这样的中超劲旅,就连深圳也搞了一个隆重的誓师大会,而窝在自己世界里的力帆,有苦难言。】

  整个航海体育场都被主队的紫红色所包围,球场四周是巨大的广告画,主场抛弃老旧的足球宝贝,取而代之的是极具流行色彩的队歌和球队宣传短片,建业的主场气氛的确触动了力帆高层。虽然这对于力帆来说有些难度,但像深圳搞球衣展示、让整面看台球迷都穿着新赛季球衣的活动,力帆却是能够做到的。新赛季服装商为力帆量身打造的红蓝色球衣可以说是中超版的“巴黎圣日耳曼”:主场是朱红色搭配蓝色线条,客场蓝红相 间,非常有特色。

  其实,力帆也想过搞类似活动,但用力帆一位高层的话来说,一方面是球队成绩差,不好意思大张旗鼓地在商圈亮相,另一方面俱乐部人手太少,实在抽不出时间和精力去搞这样的活动。“但建业的举措确实触动了我们。”老总陈宏告诉记者:“等到球队上了正轨,今年我们会去做一些宣传推广。”

  【造势】

  亲如一家?

  球迷想要归属感

  【必须承认,重庆的球迷组织还是给予了力帆首个主场巨大的支持。但正如一位球迷领袖所说的那样,这么多年来力帆和球迷都在各做各的事,他们希望能够借今年这个机会,让力帆和球迷之间真正地亲如一家。】

  很多年来,重庆的球迷虽然热情奔放,但总感觉缺乏组织性和纪律性,不少球迷组织的领袖都希望新赛季能有所改变。“我最大的愿望是会员都能开着私家车、穿着统一的服装、喊着统一的口号、有着统一的思想。”一位球迷组织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这样的话可能对老一辈的球迷有所不敬,但社会是在进步发展的,重庆这样的直辖市是时候需要国际化、专业化的球迷了。”虽然这个赛季他们没能拿到力帆的新赛季球衣,但球迷们还是自己掏钱购置了助威服,创作了新的口号,甚至连球票都是自己掏钱买,“这个赛季,我希望全重庆的球迷都能从我们身上看到一个真正关心、无以为报的球迷是什么样子。”这位负责人说:“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助威服,就怕红色红得不正,和力帆的队服有差异。”

  球迷们也给力帆提出了意见,希望教练、球员能够多和他们互动,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让大家真正亲如一家。“如果我们之间有感情维系,这个纽带就是扯不断的,不管力帆打得如何,我们都能够全心全意地去支持他们。”据了解,目前有一些白领球迷在和俱乐部商谈开发商品、纪念品的事宜,现在已经确定了助威围巾的样式和制造,预计在第二个主场就能拿出来。力帆一位俱乐部老总很开心地说:“如果他们能帮我们把这些搁置了多年的东西搞起来,那简直太好了。”

  主场看球小贴士

  时间

  周日 15:30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球票

  20元一张

  周日在奥体周边发售

  球衣

  朱红色配以蓝色边线,和力帆队标颜色一致

  问卷调查 (200人)

  1 你知道本周是力帆的第一个主场吗?

  A知道 31.6%

  B不知道 44.7%

  C不关心 23.7%

  2你知道主场的对手是谁吗?

  A知道 21.1%

  B不知道 52.6%

  C不关心 26.3%

  3你知道力帆新赛季穿什么样的球衣吗?

  A知道 21.1%

  B不知道 60.5%

  C不关心 18.4%

  4你知道在哪里买球票吗?

  A知道 31.6%

  B不知道 50.0%

  C不关心 18.4%

  5你打算去主场看比赛吗?

  A打算 26.3%

  B不打算 73.7%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包靖 周舸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