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某中超老总不把球员当人看 BIG4值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3:14  新浪体育
李玮峰:某中超老总不把球员当人看BIG4值得尊敬

李玮峰:BIG4值得尊敬

  新浪体育讯 在3月31日的水原世界杯球场上,中国的李玮峰代表水原三星比赛,而韩国人宋泰林代表河南建业出征。

  每当李玮峰拿球打出漂亮的抢断或者配合后,水原的球迷就会用中文为李玮峰呐喊助威。“李玮峰加油!李玮峰加油!”。但是人数上同样洋洋众多的建业球迷似乎并没有学会韩语为宋泰林呐喊。

  比赛0比2输了,河南建业没有自己倒趴下,至少90分钟还顽强地进行了抵抗。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拦住了李玮峰,这个时候国安的上半场是0比0,我们只知道中超在和韩国K联赛的对抗中被人家杀了个0比7,也许在中超和K联赛都参加过亚冠的李玮峰最有发言权吧。

  先是客套话,李玮峰应韩国KBS电视台的邀请点评了比赛:“这是一场艰苦的赛事,最近的比赛比较频繁,我们进行了轮换,大家都有些疲劳,所以中段打得不是很流畅……看 到家乡的球迷很亲切,河南建业能来这么多球迷,对于中国球队来说是非常好的鼓励。河南建业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所以这样的结果可以理解。”

  接受完韩国媒体的采访,李玮峰就转而向我打了招呼,说说吧,中超0比7,也许一会还有0比8,国家队3比0胜了韩国后,中韩俱乐部之间的比赛反差为什么这么大呢?

  李玮峰叹了口气说:“一场(国家队)比赛的胜利说明不了什么,很多球迷和媒体都误解了。虽然差距在缩小,但是在中超球员的竞争力要小得多,其实看今天河南队的队员们非常尽力了,我们也针对他们做了很多的布置,今天比赛中河南拼得很凶,精神面貌也很好。但是中超球队输就是输在细节上,集中注意力不足。韩国球队从第1分钟开始到第100 分钟,我是说也许会有10分钟补时,那队员都是相当注意力集中的。”

  新浪体育:中超和K联赛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李玮峰说:“中超也不是完全没有可取的地方,比如有些球队就比韩国打得细腻。但是想一想,这么多年了,中超球队参加亚洲的亚冠比赛,就我们2005年深圳队打进了4强, 而韩国的球队已经拿到过很多次冠军了。东亚杯赢韩国一次是很正常的,那次韩国有很多海外球员没回来,所以一场球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以后的比赛还是应该以正常心去看待。 ”

  新浪体育:技术上呢?中超和K联赛之间有什么区别么?

  “技术,应该说K联赛打得更快吧。”李玮峰想了想说:“虽然不能完全说中超不如韩国,但是在意志力、斗志上中超都需要提高。”

  他接着说:“这两年中超球队参加亚冠似乎成绩都不是很好,但是我们真不应该只看这一两年,这么多年,差距是在那里的,这个还应该正视。”

  新浪体育: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差距呢?

  李玮峰吸了口气说:“中超应该规范,你看看我们和J联赛都是3月份就开始踢,这个早在去年联赛结束前就已经定了第二年的赛程,国家队集训日期,甚至国家队比赛对手。 中超呢?联赛的赛程总是不能规范;再看看中国球员能否专心踢比赛,他们的心整天被其他事情,被俱乐部所干扰着,下放、欠薪、动不动俱乐部就怀疑你打假球,这让球员怎么 专心去训练比赛?”

  想起在全州采访冯潇霆时他说的话,看来李玮峰和冯潇霆之间的感触是一致的。“我去了冯潇霆的家,全北现代队给他安排了一个大房子还有车,他相当满意。所以他踢起球 来也特别有劲,听说你搬家了,新家怎么样?”

  李玮峰听到家眼睛就一亮,眼角露出了笑意,“他(冯潇霆)那里肯定没我这里好,全州我去过,还是我们水原热闹,俱乐部刚给了我一个新房子,200多平,26层一层都是我 的,打开窗户四面就能看到水原的全城。”看得出李玮峰在这里过得很惬意,俱乐部待他一样如若上宾,所以他很知恩图报,在这里他过得很舒心。

  李玮峰接着说:“在这里踢球,不像在国内,当球员的要想这个,想那个。俱乐部都给你安排好了,你只要去训练踢球就成,你没想到的俱乐部都会想在前面,中国的一些俱乐部则是炒作,炒作球员,炒作老板,干一两年球队就卖了,名字就换了,又合并了,整天折腾,那能好么?俱乐部的老总总想着整球员,斗球员,有钱就不把球员当人看。其实我个人认为,能参加亚冠的这四支中超球队还是值得尊敬的,因为他们是最稳定的球队,你看看国安、鲁能、亚泰都是一直搞足球,很认真,而河南建业甚至自己买了主场,从未换过名字,这样坚持的球队长久之后才能人心所向,实力才能有所提高,才能出现在亚冠的赛场上。”

  听到李玮峰说到了这里,知道他确实是在掏心窝子说话,不是在冠冕堂皇地吐骨头渣子,国奥打中超是最近在国内被议论得最多的话题,对这个李玮峰怎么看?

  “我怎么看?我觉得领导应该听听投资人的意见,这是否符合市场规律,是否符合足球规律,足球的那些领导应该管什么?动不动就欠薪,不让球员转会就废了球员,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是内耗,很多事情都不按照足球规律办,总想着按照自己喜欢的来。”李玮峰激动地说。

  迪亚哥在深圳说你明年会回深圳,而现在许家印财大气粗,在国内挥舞支票招兵买马,广州那边也是相当的热闹,想没想过明年回国效力?

  李玮峰笑着说:“今年水原又和我签了一年,我啊,我还想在这边多踢几年,趁着自己还踢得动享受一下足球的乐趣呢。”看来大头似乎是有些看破中国足球的红尘,准备在水原挂靴了。

  (周超发自韩国水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