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永海争议红牌回放 左右胜局判罚是否真是错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2:13  新浪体育
张永海争议红牌回放左右胜局判罚是否真是错判?

张永海争议红牌

  新浪体育讯 主客场被城南一和双杀,虽然北京国安的出线形势并没有随着失利告破,不过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还是让全队无法接受。的确,国安队不是没有机会,下半场比赛开始的一阵狂攻多次威胁到对方球门,只可惜对方的门将发挥了世界级的水平力保城门不失,而北京国安的大好局面也随着张永海的一次手球彻底发生了转变。

视频-专家解读国安争议判罚 出示红牌判罚过重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的比赛,洪元硕有意保护已经连续出战多场的队长徐云龙,换上了张永海首发。由于上一场比赛中对方的10号拉德西奇出色发挥,本场比赛前,国安队的几名后方队员都主动情愿,希望能去盯防拉德西奇,张永海就是其中之一。首发的中后卫组合张永海以及郎征可以说完成了这个任务,冻结了对手的国安在前场的攻击中也打出了漂亮的配合,当所有人都以为照着这种形势国安可以一雪前耻时,一次判罚,左右了比赛胜负的天平。

  第71分钟,城南左路进攻直传球找中路的拉德西奇,倒地防守的张永海情急之下伸出手挡住了皮球,裁判员随后叫停比赛,并向张永海出示了红牌。吃到红牌的张永海显得很无奈,尽管几名国安队员上来与裁判理论,不过一切都已太晚。随后莫利纳的任意球直接洞穿了国安替补门将张思鹏把守的大门,国安在下半场的狂攻无果后,却率先被对手敲开了城门。

  从电视转播回放的慢镜头显示,对手传球的一瞬间,包抄前插的拉德西奇已经明显处于越位的位置,甚至边裁都已经将手中的旗子举起示意越位,不过当值主裁,来自沙特的卡里尔-易卜拉辛却没有理会拉德西奇的越位,他执意判罚张永海手球,可能是认为这次手球阻碍了城南队的单刀机会,易卜拉辛又向张永海出示了红牌。

  按照国际足联的越位规则,身处越位位置的接球队员如果没有触到皮球,裁判是不会鸣哨的,也就是说城南队在传球的一瞬间并不是死球,而张永海不冷静的手球被判犯规并没有什么错误,只能怪当时张永海没有观察到身后的情况,如果他知道身后的拉德西奇已经越位,恐怕也不会伸出手去挡这个球。事已至此,国安也只能怪运气不在自己身边了。

  这次判罚所引起的争议恐怕还是来自张永海的红牌,手球判罚没有错,但直接亮出红牌,显得这次判罚有些过重,事实上张永海所阻碍的传球并不是对手可以当即得分的机会,而对手的这次进攻明显越位,对球门没有构成威胁,张永海的手球充其量是非体育行为,直接出示红牌,值得商榷。

  无论如何,比赛胜负已经分出,虽然国安队在被罚下一人后仍没有放弃攻势,先后又创造了几次机会,但都与得分擦肩而过。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哨声的时候,国安也只能面对被双杀的事实。本轮比赛战罢,这一次争议也已经成为了过去,值得国安庆幸的是墨尔本胜利在主场成功阻击了川崎前锋,如此一来国安队虽然本场比赛失利,但积分仍排在小组第二的位置。接下来的比赛,国安队也必须重新摆正心态,全力拼下剩下的两场比赛,出线仍有很大希望。(AUV)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永海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