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对韩不胜纪录仍在延续 御林军13年怪圈何时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1:55  新浪体育
国安对韩不胜纪录仍在延续御林军13年怪圈何时破

国安对韩不胜纪录仍在延续

  新浪体育讯 张永海愚蠢的手球,最终葬送了中超球队在中韩俱乐部8场连续对抗中最后的平局机会。在主场0比1输给城南一和队之后,中韩交锋的比分被改写成了0比8,而这也是13年来国安队连续第七次在亚洲赛场上输给韩国球队,0比7的比分同样让人汗颜。

  国安队在亚洲赛场第一次与韩国球队相遇,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亚优杯赛场上。作为1996年的中国足协杯冠军,国安队得以代表中国参加亚优杯的比赛。在1997年的冬天的四分之一淘汰赛中,金志扬率领的国安队客场2比0,主场1比0双杀日本的川崎贝尔迪队,把球队带入了四强。但是由于当时的亚洲赛事还没有改制,所以直到1998年的4月份,亚优杯的四强赛才展开争夺。国安队在半决赛遭遇了水源三星队,主教练已经换成了沈祥福。1998年是国安队人员最紧张的时期,“十八棵青松”就是那时的写照,再加上伤病的影响,经常替补席上能真正出场比赛之后三、四个球员。结果在那场与水源三星队的比赛中,外援罗曼和冈波斯先后被罚下,9大11的国安队最终以0比5的悬殊比分失利,这也是目前为止,国安队在亚洲赛场,也包括国内赛场,输球的最大比分。也许那时候还不会有人想到,国安队第一次输给韩国球队之后,还要一直输到12年之后的今天。

  不过还好,在三四名的决赛中,当时已经身为助理教练的魏克兴被迫披挂上阵且表现不俗,加上卡西亚诺的帽子戏法,国安队最终4比1击败了一支土库曼斯坦的球队,获得了亚优杯的季军。这也是截止目前,国安队在亚洲赛场上最佳战绩。

  在当年的国内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又以1997年足协杯冠军的身份继续征战亚优杯,并在淘汰了两支弱旅之后遇到了韩国的全南飞龙队。结果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实力不及对手的国安队都以0比2的相同比分失利。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时国安队主场迎战对手的比赛中,如今国安队的队长徐云龙身披25号球衣替补出场,那也是中后卫国安队的常青树第一次代表球队参赛,直到1999年,在吕军转会之后,徐云龙才正式接过了13号球衣,并一直为国安队征战至今。在本场与城南队的比赛中,徐云龙再次替补出场,两场比赛直接,已经是12年的轮回。

  在1998年三负韩国球队之后,在联赛中成绩不佳的国安队开始彻底远离亚洲赛场,直到2009年的亚冠比赛,国安队与蔚山现代队分在了一个小组,以当时韩国教头李章洙的性格,能在亚冠联赛中,遇见祖国的球队,实在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可惜,李章洙时运不济,在客场0比1不敌对手之后,意欲主场翻身的国安队几乎倾其所有,但是一个并不强悍的韩国前锋再次攻破了国安队的大门,这个名叫吴章银的晚辈,恐怕会让李章洙铭记一辈子了。

  自此,国安队与韩国球队的胜负比已经被改写成了0比5,在之前的5场比赛中,国安队竟然没有完成一个进球。这个尴尬的记录直到上周才被苏格兰右后卫罗斯意外的打破。客场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国安队一直领先到78分钟,却因为最后阶段体能透支而被对手连进三球,打得体无完肤,虽然洪元硕拒绝承认这一点,但是看看城南队的14号宋浩英替补上场之后,左右逢源的表现,就可以很清楚的证实国安队的球员确实是跑不动了。所以即使是付出了主力门将杨智被红牌罚出的代价,国安队仍旧输了一个1比3

  至于本场比赛,国安队应该说发挥了120%的能量,尤其是下半时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几次获得了门前一剑封喉的机会,可惜时运不济,一直没有进球。最终,带着队长袖标的张永海,以一次低级失误葬送了比赛,老帅洪元硕不得不尴尬的迎来了执教以来在主场工体的首次失败。

  至此,国安队在与韩国俱乐部的比赛中7战全败,沈祥福三次输球,李章洙两次,洪元硕也是两次。得失球为1比15,处于绝对劣势,这样看来,国安队本场输球也似乎合乎情理。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川崎前锋在澳大利亚输球,让国安队渔翁得利,如果最后两场比赛全胜,国安队仍旧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

  (索禾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