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线形势分析:国安仍握主动权 鲁豫突围唯盼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1:31  新浪体育
出线形势分析:国安仍握主动权鲁豫突围唯盼奇迹

国安仍握主动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09赛季亚冠联赛结束了东亚赛区第四比赛日的比赛。中国四强除北京国安仍有出线希望外,长春亚泰已遭小组淘汰,山东鲁能几近出现无望,而河南建业也命悬一线。

  E组中,北京国安0比1负于城南一和。但在之前的比赛中,国安小组出线最有威胁的竞争对手川崎前锋在客场输给了目前还没有赢一场的墨尔本胜利。这样,本小组形成了城南一和12分一家独大,而北京6分,墨尔本和川崎3分,三支球队有有机会出线的可能性。如果国安下一场比赛客场战胜墨尔本,城南即便输给川崎,两队的积分还有3分,国安最后一场主场对阵川崎,形势一片大好。如果国安客场平球或者输球,假设最坏的可能川崎战胜城南,那么两队还是平分或国安高出1分,最后一场主场对阵川崎,国安依然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只要打平对手或者不输给对手2个球以上,国安将稳获小组出线。

  F组中,鹿岛鹿角4战全胜,全北现代4战3胜1负,两队都已经锁定小组出线。而长春亚泰和佩西普拉队则已经被淘汰。这样,鹿岛和全北将争夺小组第一名,而长春最后两场与鹿岛和佩西普拉的比赛则彻底成为荣誉之战。

  G组中,水原三星队与大阪钢巴队积分遥遥领先与河南建业队和新加坡军团队。目前,河南建业队想要出现只存在一种可能。在第五轮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将在客场挑战新加坡军团,河南队只有拿下这场比赛才能维持出线的希望,同时还要希望水原必须要赢下大阪。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河南由于净胜球只有一个,一旦两队打平,那么河南队的净胜球将远远低于对手而被淘汰出局。因此建业必须在主场战胜大阪,以胜负关系的优势挤掉大阪出线。不过,一旦在第五轮比赛中水原和大阪以一场“默契球”各取一分,那么河南队的努力将毫无意义。

  H组中,山东鲁能的形势比河南队更加危急。目前阿德莱德联队和浦项制铁队都是3胜1负拿到9分。而山东队目前有3分。从理论上看,山东队依然有出线的希望。山东将在第五轮主场对阵广岛三箭,第六轮客场挑战阿德莱德联队。假设山东在主场顺利拿下广岛三箭,那么还要看浦项和阿德莱德联队的战果。如果两队打平,那么山东队也将被淘汰。而且,山东由于已经两负浦项,无法再和浦项比较胜负关系,因此山东也要希望浦项能够战胜阿德莱德联队。这样,最后一轮前,阿德莱德联队9分,山东鲁能6分。在两队第一回合较量中,山东0比2负于对手,这样鲁能就必须2个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对手才能获得出线。但综合以上条件,山东以这样的形势出线除了自己不放弃外,只能期待奇迹。

  (Maxwe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