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张永海争议红牌葬好局 北京0-1负送城南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1:26  新浪体育
亚冠-张永海争议红牌葬好局北京0-1负送城南出线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对阵韩国劲旅城南一和,在比赛前段胶着拉锯后,国安明显占据主动并多次形成威胁攻势,但杜文辉、乔尔-格里菲斯均未能把握良机;第73分钟,张永海禁区前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城南由莫利纳把握任意球机会打入制胜球,最终国安0-1落败。城南取得4连胜提前出线;国安2胜利2负积6分,继续排名小组次席。

  上轮客场对阵城南时,国安在长时间领先后于比赛后段被对手连续入球翻盘,终止了小组赛2连胜。此战除事关出线权与小组排名,也于“抗韩”情结有关——继上轮中超四强对韩国球队全败后,本轮在国安之前亮相的亚泰、鲁能和建业又对韩国球队遭遇全败。国安此战阵容也有多个调整,杨智因红牌停赛,张思鹏出任此战门将;王长庆则顶替了累积黄牌 视频-直击国安争议判罚一幕 手球红牌成失利导火索 媒体来源:BTV体育 停赛的徐亮,担任左前卫;锋线国安用杜文辉替换奥托,后防核心徐云龙没有先发出场。此战进行时也正值国安主帅洪元硕的62岁生日。

  开场后国安以控球控制节奏为主,此前已3连胜的城南一和同样没有求快的思路,但双方拼抢对抗很是激烈,第4分钟,周挺后场左路争高球时对莫利纳犯规;帕波利西奥任意球远射力道不大,张思鹏将球没收。第7分钟,国安中路由乔尔-格里菲斯分球策动攻势,闫相闯右翼快进后传中,杜文辉禁区中路准备接球时滑倒,未能完成配合。2分钟后城南再度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帕波利西奥高球冲吊禁区,张思鹏出击未能打到皮球,攻防球员也均未顶到,皮球直飞出界外。

  国安中前场攻势中多次采取简练长传,效果并不理想。第14分钟,城南高球前冲由拉德西齐头球摆渡,莫利纳前插几乎形成单刀球,郎征及时回追将球破坏。身高超过1米9的拉德西齐在上一场比赛中就利用高度优势给国安施加了较大压力。第23分钟,国安中路传球本无威胁,允英汕迎落点解围却告踢空,杜文辉得球后迅速在禁区外起脚远射,将皮球打飞。这是国安此战首次攻门。

  第25分钟,国安中路简练配合中王长庆远距离似传似射将球打飞。双方更突出于中场胶着,频繁出现球员倒地场景,第27分钟,马季奇拼抢中有很危险的双脚飞铲动作,领到黄牌。第30分钟,城南连续在右翼冲击形成传中,金振勇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角度较正,张思鹏将球没收。因中前场缺乏进攻办法,国安一时也出现了连续在后场传递的情况。

  第38分钟,国安终在前场两边路形成连续传递,罗斯下底传中赢得角球;在角球冲击被对手化解后,国安重新组织又由周挺赢得中路任意球,虽然黄博文、马季奇与杜文辉的任意球传递配合没有形成,但城南防线也解围不远,黄博文远距离抽射打出威胁,城南门将郑成龙飞身将球侧扑出底线。第42分钟,城南后卫萨沙在乔尔-格里菲斯身后拼抢中有抬腿过高的踹人动作,领到黄牌;杜文辉任意球斜射打偏。双方拼抢中火药味也在提升,王长庆与金城焕拼抢中已有互相推搡的动作。半场补时阶段,国安反击中闫相闯远射打飞。

  第48分钟,双方中场拼抢中球权连续易手,乔尔-格里菲斯中路得球后塞向禁区左侧空档,高速插上的王长庆停球稍大错过攻门机会,郑成龙将球没收。国安士气提升,前压效果明显比上半场提升,第50分钟,国安错过良机——马季奇右翼带球连过3人后冷静直塞,闫相闯下底传中至禁区中路,乔尔-格里菲斯迎上攻门被弃门出击的郑成龙将球挡出。杜文辉此后在前场反抢时犯规,领到黄牌。

  第55分钟,国安再度错过机会——马季奇右路脚后跟妙传,闫相闯切入禁区后小角度低射被郑成龙倒地挡出,杜文辉抢上近距离补射空门却未能打上。在国安连续冲击下,城南防线已显狼狈,连续出现处理球失误的场景。第61分钟,黄博文右侧角球传入禁区,乔尔-格里菲斯头球争顶顶高。为改变被动局面,城南已连续进行换人调整。

  第65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左侧内切为国安赢得任意球,黄博文攻门打偏。2分钟后城南角球冲击中拉德西齐进攻犯规。此后国安用奥托换下王长庆。连续角球冲击后,国安在第71分钟再度错过良机——奥托面对贴身包夹强突摆脱,于右侧底线前低平球传中,杜文辉前点攻门时又被郑成龙挡出。

  连失良机后国安却遭打击——第73分钟,城南左侧冲击中宋浩英斜传国安防线身后,虽然准备接球的拉德西齐明显越位,但张永海禁区前倒地拦截时也有明显的故意手球犯规,结果张永海被裁判红牌罚下;就是利用这个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机会,莫利纳弧线球攻门绕过人墙后飞入球门下角,城南1-0领先。第75分钟,闫相闯前场反抢时故意拉人犯规,领到黄牌。国安此后用徐云龙换下闫相闯。

  第80分钟,马季奇右侧斜传城南禁区后点,杜文辉奋力争顶头球稍稍顶偏。第84分钟,周挺左翼内切被金哲昊放倒,后者领到黄牌;周挺任意球传入禁区,攻防球员争顶中皮球飞向远点,奥托奋力垫射仍未能打上。孤注一掷的国安此后用王晓龙换下罗斯。但面对城南的严密防守,国安迟迟未能再形成有效冲击,第89分钟王晓龙在城南禁区右侧强突,因失去重心倒地,裁判没有理会。补时第3分钟,奥托反击中被萨沙踢倒,萨沙领到第2张黄牌也被罚下;国安获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机会,王晓龙攻门打高。最终国安0-1落败。

点击查看完全数据统计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1-张思鹏;4-周挺、30-张永海、2-朗征、33-罗斯(86分钟,19-王晓龙);5-马季奇、16-黄博文;7-王长庆(68分钟,10-奥托)、29-乔尔-格里菲斯、11-闫相闯(78分钟,13-徐云龙);9-杜文辉

  城南一和出场阵容:1-郑成龙;2-高在成、4-萨沙、3-允英汕、16-金城焕;8-帕波利西奥(64分钟,30-赵载哲)、17-金哲昊、11-莫利纳、22-郝哲;10-拉德西齐、20-金振勇(59分钟,14-宋浩英)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